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際摩聯主席首度訪深 描繪亞太總部藍圖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3:42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CN  

        cntv.cnF1摩托艇消息:10月22日下午,深圳市市長許勤在市民中心C區貴賓廳與國際摩托艇聯合會(簡稱國際摩聯)主席拉菲爾萊丘裏先生進行會談,商討國際摩聯亞太總部落戶深圳和在深設立青少年培訓基地等事宜。副市長吳以環等領導出席了會談。

     國際摩托艇聯合會 (Union Internationale Motonautique 簡稱U.I.M.),1922年在布魯塞爾成立,為國際奧委會認可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也是國際體育運動聯合會成員,目前擁有49個成員國,總部設在摩納哥。中國于1980年加入了該聯合會,是國際摩聯的正式成員國。國際摩聯每年組織舉辦包括Formula 1、Class 1、Powerboat P1、Aquabike、F2000、Jetsprint等數百場各級別的世界錦標賽、洲際錦標賽和國際大獎賽等。經過近90年的發展,依託其世界頂級的水上運動賽事,國際摩聯已成為擁有眾多政府資源和高端客戶的國際體育組織。

     自2007年起,經國際摩聯授權批准,由國際摩聯、國家體育總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計劃在深圳連續舉辦10年的F1摩托艇世錦賽,迄今為止已連續成功舉辦3屆。 許勤表示,2007年以來,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深圳大獎賽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在業界和世界範圍內産生了廣泛影響。摩托艇運動國際化、現代化、青春活力的特點,與深圳的城市氣質有一種天然的契合,加之深圳是一個海濱城市,相信會成為國際摩聯理想的合作夥伴。他希望進一步加強深圳和國際摩聯的賽事合作,並通過賽事促進産業合作,雙方不僅攜手推動摩托艇運動的全球推廣,也推動深圳遊艇産業的發展。

     繼F1摩托艇世錦賽落戶深圳之後,國際摩聯已考慮將亞太區總部設在深圳,這一基地在亞太區是唯一的,並且將建立國際水上運動青少年培訓中心,引入亞太摩托艇錦標賽,以此推動中國水上運動的蓬勃發展,提高水上動力運動競技水平。

     許勤表示,深圳是座年輕化、富有活力的現代化城市,這與F1摩托艇這項年輕、活力的運動非常貼合。

     丘裏在會面中提出希望和深圳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包括在國際摩聯亞太區總部的架構下,在深圳建立國際摩聯青少年培訓基地,以及共同開展多項水上運動合作等。他認為,深圳不僅非常國際化、現代化,有著非常好的海岸線和港口設施,而且深圳人對摩托艇運動充滿了好奇心,這種熱情和激情在世界上並不多見,國際摩聯非常願意和深圳建立持久的合作關係。青少年培訓基地可以是一個多項運動的綜合體,進而可以打造成為地區性乃至亞洲和世界性的水上運動中心,吸引世界上的水上運動員來這裡培訓。

     許勤對丘裏的提議表示支持,並建議雙方就具體事宜做進一步商討。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