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圍棋內戰--對比CR-V、奇駿和一汽豐田RAV4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5:3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似乎緊湊級SUV並沒能進入國內汽車銷量的前列與國內消費者的購車理唸有很大關係,在人均生活水平很高的美國,車輛的使用途徑會嚴格遵循其特點,擁有一輛日常工作用的轎車再來一輛可以在週末進行採購用的SUV似乎成為了家庭中的基本配置。相比之下,大部分國內消費者選購車輛的時候總會考慮很多方面,而考慮最終的結果往往傾向於轎車。緊湊級SUV過高的售價以及日常油費支出的提高成為了最終打消消費者意願的主要原因,不過,還有一部分人,他們看到的卻是緊湊級SUV車型所具備的更大空間以及不錯的通過性。

  東風本田CR-V、東風日産奇駿和一汽豐田RAV4

  消費觀念的改變需要很長的過程,不斷有新的緊湊級SUV涌現有效地加快了這一進程,當然,更為下探的價格區間以及不斷改進的燃油經濟性,再加上原本空間大、通過性好的特點,讓緊湊級SUV具備了攻破消費者心理防線的利器。CR-V、奇駿、RAV4應該稱得上目前國內市場主流的緊湊級SUV,他們所推出的車型最低價位都觸及了20萬這道門檻,而且從廠家公佈的等速經濟油耗看,百公里均不到10升。我們今天的主要目的並不是比較他們最低配置的車型,按照以往的經驗來看,一款車型賣得最好的往往既不是價格最低的,也不是價格最高的,而是居於中間位置的版本,CR-V的2.4升V ti自動豪華版,目前市場售價23.98萬元;奇駿2.5升豪華版,配備CV T無級變速器,市場售價23.98萬元;RAV4 2.4升豪華版,市場售價24.68萬元。

東風本田CR-V、東風日産奇駿和一汽豐田RAV4

  C R-V進入中國市場的時間最早,在很長一段時間裏,由於這種定位在轎車與全尺寸S UV之間的車型還並不多見,以至於C R-V迅速佔據了國內緊湊級SUV市場的大部分份額,而且由於他具備了轎車般的駕駛感受以及一定的越野功底,讓一些國內品牌幾乎對他形成不了競爭,在中國2006年度SUV評選中,CR-V毫無爭議地獲得大獎。進入2006年,本田汽車在日本推出了全新的第三代CR-V,並在2007年進入中國市場,在原有品質上的全面革新再次拉大了其與同時代車型間的距離,憑藉與時俱進的精神,CR-V在中國2008年度SUV評選中,再次不費吹灰之力地問鼎頭把交椅。這款採用2.4升i-V T E C發動機並配備有智慧四驅系統的緊湊級SUV在國內創造了無人能及的銷售神話,直到如今,還經常會有朋友向我詢問哪家4S店賣C R-V不用加價排隊。CR-V的成功除了自身具備的品質外,相信與消費者先入為主的消費習慣也有很大關係,好在東風本田並沒有因為競爭對手匱乏而放鬆對産品質量的提升,因為他們知道,對手即將一個個浮出水面。

  2008年日産最新一代奇駿實現了國産,雖然之前在國內市場中也不乏他的身影,但由於進口車難以避免的關稅問題,價格偏高阻礙了發展的延伸。落戶東風日産的奇駿與逍客均採用了日産-雷諾最新的C級平臺,卓越的通過性以及標準的越野配置,讓我們看到了雖然定位緊湊級SUV,但奇駿仍表現了他不願妥協的一面,和CR-V具備的柔和曲線美不同,線條更為硬朗的奇駿似乎向消費者腦中的固有印象發起了挑戰,在中國2009年度SUV評選中,裝配了日産最新CVT無級變速器的奇駿在性能測試以及非鋪裝路面上的全面表現,讓所有評委很難向他説不,也正因為如此,奇駿摘得了中國年度SUV的桂冠,成為了CR-V的直接競爭對手。

東風本田CR-V

東風本田CR-V

東風本田CR-V

東風本田CR-V[1]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