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搭載成熟的CVT 專業試駕長城炫麗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5:3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車評網  

  長城炫麗上市時間並不長,獲得不錯的市場反應,除了産品素質受到肯定以外,跟長城自身動作頻繁的積極舉措也有關係。不僅推出1.5VVT發動機,就連最初我們測試的炫麗1.3也很快換用了新的1.3VVT發動機,而現在的炫麗1.5 CVT也讓炫麗進入了自主品牌“自動擋”行列。原本炫麗MT就以“成熟”見長,新的CVT變速箱加入後還能保持同樣“成熟”的水準麼?這是我們最關注的方面。

長城炫麗

長城炫麗

  如果不是炫麗用戶的話,幾乎很難分辨得出裝備CVT的炫麗有何外形變化,不過我們正好就是炫麗1.5MT精英型的用戶。這臺入門配置的炫麗1.5CVT豪華型,除了尾翼、輪圈這些配置差別外,其尾廂的側窗玻璃則由深色改成了透明,這樣更利於後排獲得敞亮的光線。

長城炫麗

  不管價錢高低,自動擋車型終究有很大的市場需求,即使身處經濟車領域的眾多自主品牌,也開始嘗試推出“自動擋”車型,當然,“自動擋”的範疇可以很廣泛,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天汽威志、奇瑞A1這些小車裝備了AMT變速箱,長安奔奔、吉利熊貓則裝備了四前速自動變速箱,而同為小車的長城炫麗選擇的是CVT變速箱。

  實際上,長城並非是第一個吃CVT“螃蟹”的自主品牌,在此之前,奇瑞旗雲以及海馬福美來二代、歡動都已經嘗試推出CVT型號。恰巧的是,他們所採用的CVT變速箱都有著相同的背景,這就是Punch Powertrain公司。這是一家來自比利時的CVT變速箱供應商,其生産CVT變速箱的歷史並不算長(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曾經為沃爾沃、羅孚、MINI提供過CVT變速箱,而奇瑞旗雲、海馬福美來二代所採用的VT1F,正是跟MINI一代相同的那臺CVT變速箱。此後的海馬歡動和長城炫麗,據稱採用的CVT變速箱已是最新的VT2型號。

  此前的奇瑞旗雲和海馬福美來二代的CVT車型,並沒有獲得很好的市場反響,為什麼還會有眾多廠家跟進採用?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Punch已經在南京建廠實現國産,國産後採購成本降低,海馬和長城也就“手腳麻利”地推出了CVT車型,據説未來還會有更多的自主品牌加入這個行列。

長城炫麗

  前面就已經説過,在自主品牌經濟車型領域,“自動擋”車型並不缺乏,但總體來看匹配效果都不盡人意。有的AMT變速箱換擋存在頓挫現象,換擋時機也不合理;而液力傳動的自動變速箱有的存在怠速抖動現象,換擋頓挫也普遍較為顯著。針對上述問題,CVT變速箱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一來它不需要換擋,駕駛中也就不存在換擋頓挫,二來沒有擋位,也就不存在換擋時機不對的問題。當然,CVT同樣也要考驗匹配的功夫。

責編:張君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