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價位偏高 新奧拓歸來未必還能稱王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1: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北京青年報  

  中國的買家沒能見證,他們熟知的奧拓[綜述 圖片 論壇]如何從那個多少有些像只盒子的第二代車型進化到當下的第七代奧拓。儘管這種進化為買家所樂見,但其售價令他們有陌生之感。

新奧拓(資料圖)

  上周,長安鈴木正式發佈了匹配1.0升發動機的新奧拓,入門級車型售價為4.49萬元,其搭載了4速自動變速箱的車型則接近6萬元,足夠買入一輛手動版雨燕[綜述 圖片 論壇]。在新浪網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八成的受訪者認為新奧拓的價格偏高,這已經不是那款曾經與奇瑞QQ分食微轎天下的奧拓。

  奇瑞QQ依然居於微轎銷量榜首,8月售出12745輛,3.69萬元起售的比亞迪F0[綜述 圖片 論壇]亦在上月突破萬輛,更換了1.2升發動機的雪佛蘭樂馳,其月銷量開始提升至6000輛上下。而長安鈴木似乎並未意識到新奧拓正在捲入本土品牌與合資品牌的微轎大戰,僅靠“奧拓”的口碑無法使其重歸榜首。

  雖有“小型車專家”之稱,併為馬自達、日産代工生産多款車型,但鈴木在中國的影響力根本無法與前者相比,在許多買家看來,鈴木的名氣還比不過奧拓,這使得其不得不與本土品牌爭搶份額。

  今年1至8月,1.6升以下車型受購置稅減收的政策刺激,比去年同期增長100.5%,幾乎全係産品都集中于這一區間的長安鈴木,其增幅還不足10%。即便是這樣微不足道的增長,仍要依賴其在6月中旬推出的超值版雨燕,該車型售價只有5.98萬元。

  長安鈴木顯然不希望新奧拓也陷入同樣的低價競爭,“我們要始終站在精品家轎的最前沿”,長安鈴木副總經理李世華説。不過,這種説法恐怕無法適用於羚羊[綜述 圖片 論壇],自1999年上市以來,該車型鮮有變化,幾乎在北京等主流市場絕跡,而長安鈴木並無推出羚羊換代車型的打算。

  在銷量和利潤、形象和業績之間,長安鈴木搖擺不定,他們既無法令經銷商的盈利能力低下有所改觀,更難以回應長安汽車的擴産熱情。

責編:張君梁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