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霹靂 對比寶馬M3/奔馳C63AMG/奧迪RS4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6:4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以往太多的日子,安靜的Taunus山脈被綠色的小丘,肥沃的農田,格林童話般濃郁的森林所環繞。衣著考究的女人們,開著大眾汽車,緩慢的行駛在蜿蜒流轉的山間公路上(是否感覺酷似達林頓跑道),不過現在睡意濃濃的山谷上空已然烏雲密布,仿若驚天霹靂劃空而至,V8,只有V8才可以製造出這種聲音。

  在歐洲的國家裏,也許你不常聽到這種聲音,因為這裡的汽車一般採用4缸的發動機,最多因柴油機的噪音而變得些許聒噪。除了法拉利以外,甚至高性能轎車都採用4缸或者6缸增壓發動機。在這片寧謐的森林裏,V8不比福特皮卡和老北京炸醬面出鏡率更高。

  但是新款寶馬M3、奔馳C級63 AMG和更加成熟的奧迪RS4來了,他們打破了這裡的寧靜氛圍,特別是雷聲般的運動排氣模式,聽起來像傑夫戈登的雪佛蘭油門全開時的聲音,極高的轉速、咆哮的排氣筒、驚人的馬力,所有的這些最後都匯總成為野獸般的美式噪音。

  三款轎車全部採用V8發動機,也許最初V8是美國佬們的靈感,也許V8在還未設計出之前就頗受底特律人士的大加褒獎,但眼前這三款車的確讓美國人的運動轎車捉襟見肘。

  最初的寶馬M3採用一款非常典型的3係歐洲款式4缸發動機,這款發動機沿襲了基於F1的發動機技術,它能夠順暢的達到很高的轉速,隨後寶馬為了追求更高的速度,4缸被經典直列6缸所取代,而現如今最新的M3採用了V8發動機。

   

 

  奧迪的高性能轎車歷史也是由4、5、6這樣的缸數增加而延續的,他們一般都是渦輪增壓、全時四驅,這種情況直到2006年8月RS4首次在美國上市才結束。為了讓RS4在市場上取得非凡效果,奧迪將所有的美味調料倒進了RS4這個鍋裏,同時還塞進去一大塊4.2升V8發動機,味道如何呢?所有第一次嘗到這盤菜的人都會説這個小而快的奧迪和寶馬M3相比,就像宮保雞丁和魚香肉絲。

  為了阻擊RS4,M3也不甘示弱推出了新款V8發動機,這次寶馬再也不吝惜他的功率了。

  而奔馳呢?早已在C5身上嘗到了V8發動機的甜頭,或許是之前與克萊斯勒的聯姻使然,新的C6肺活量已經達到了6.2升,這一數值在歐洲運動轎車裏是最接近美國式的數據。如果我們用宮保雞丁和魚香肉絲來形容前兩輛車,那麼這臺AMG則更像是一大碗排骨燉豆角。

  在一個並非烏雲但密布、並非狂風但怒吼的日子裏,在一條山巒起伏,起伏跌宕,跌宕蜿蜒的公路上,我們吹響了三輛車的集結號。

  我開著M3從英國起程,所以讓我們的故事從這裡開始。與普通的3係Coupe相比,M3的外觀著實的發生了變化(特別要提的是碳纖維的車頂)。但艙內設計如果撇開特有的M標識,卻仿佛和普通3係如出一轍,這點很讓我們失望,並且寶馬的人機工程設計沒有奧迪好,做工也同樣望其項背。

  不過不用沮喪,當你的目光移到那個又粗又厚的三輻式方向盤下端,你的心臟會感覺突然被振了一下(心臟不太好的同志建議避免此種情況),沒錯,就是那個淺藍/深藍/紅色相間蕩人心弦的M,這種感覺太美妙了,它仿佛在挑逗你的感官,若是陪著你一起激情玩耍,寶馬是這裡面再好不過的了。

  按下啟動按鈕,合金裝飾板上面的素黑儀錶臺一下子把你的駕駛慾望點燃,就想法拉利一樣,寶馬發動機就是車子的靈魂,同樣這也是為何你買一輛寶馬的原因。新款4.0升的V8不僅高效,而且超輕,104馬力的升功率,它也許是慕尼黑所製造的最好的引擎之一。

  所以我們以很快的速度通過海底隧道,由英國倫敦穿越歐洲來到了德國與奔馳和奧迪在目的地匯合。

  M3真是一輛極好的高速公路轎車,這有賴於首次配備的V8發動機,傳統的手動撥桿變速器能夠使發動機以很低的轉速在高速路上乘風破浪(撥片換擋的雙離合器配置會在稍後的日子推出),如果你以悠閒的狀態進行升擋,油門反映仍然響應直接,車子動態依舊精確敏捷。按下方向盤上的M動態按鈕,整個車子就像一頭驚醒了的饑餓野獸,進入了更加警戒的狀態,你可以感覺到他的轉向更加銳利,發動機對燃油更加渴望,整個車子底盤往下一沉,儼然箭在弦上。

  進入德國境內最高限速消失了,M3的動態模式變得如魚得水,現在我們可以讓速度指針直逼220甚至更高……所以,建議你做個動作——掐一把自己的大腿內側,這樣你會更加全神貫注,高度警惕。

  我們到達了Taunus山脈邊上的威斯巴登集結處,RS4從距這裡很近的法蘭克福——德國的經濟首都如約而至,而此時此刻C63揣著他的大排量V8一路上以一種特有的低沉吼叫讓我們知道他來了。編輯們一直認為奔馳的聲音是三個裏面最悅耳的,高穿透力聲響的回音貫徹整個山谷,難道是汽車中的帕瓦羅蒂?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