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河南 > 河南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愛我還是愛它 試駕雷克薩斯新款GS460

 

CCTV.com  2009年09月24日 16:5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轎車情報  

  試駕之前,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僅憑4.6LV8自然吸氣式發動機,沒有混合動力,沒有渦輪增壓的GS460如何才能戰勝後來的GS450h,維持自己在GS系列中的旗艦地位?帶著這個問題,我開始仔細打量我面前的這款雷克薩斯GS460。

  GS系列我並不陌生,儒雅的外觀,從容的氣度,恰到好處的豪華配置點綴在內部,不張揚,卻適宜,這一切都符合行政級轎車的定義。但在這行政級的發動機艙內,4.6LV8發動機卻超出了大多數廠家考慮的範圍。畢竟,裝備如此大排量的發動機,似乎超出了行政級的需要。但是,這就是雷克薩斯,除了V8發動機,8檔自動變速器也是鳳毛麟角,雷克薩斯憑藉其技術深度,輕鬆支持GS460達到這個級別的翹楚。

  不過,GS460和GS450h在駕駛感覺上還是有驚人的相似之處,啟動發動機,一股低沉的震動傳入神經,這個信號不是從耳朵,而是從椅背傳來,之後,一切歸於平靜,而轉速表已經悄然在1000r/min附近懸浮。挂檔前進,只要不踩油門,車輛就像沒有呼吸一般滑動,而誘使你踩下油門踏板的,一定是這種虛無的駕駛感覺。輕踩油門,發動機傳來絲絲的動靜,沒錯,V8發動機的曲軸在極度平衡下的轉動,是不會發出惱人的振動噪聲的。這是V8的物理結構決定的,在發動機的氣缸佈置當中,V型8缸的結構是最穩定的形式之一,這樣的佈置能夠完美抵消不同汽缸做功時對曲軸的衝擊。這樣的表現,同GS450h在起步時純電驅動的表現並無二致。

  GS460的油門踏板回饋力很大,只需用腳底稍用力點油門,速度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提上去,車內的平靜和車外急速後掠的風景構成了強大的反差,V8的實力在深踩下油門的瞬間足夠涌現,當懸架模式置於SPORTS檔,變速器進入DS檔,最好再把VSC關閉,這時的GS460像是熱身完畢的運動員,蓄勢待發。稍有磨損的後輪在強大的驅動力下異常活躍,我不得不加倍小心地控制它那沉重卻不安分的尾部。短暫的嘗試之後,我回歸理性。在普通行駛狀態下,GS460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始終保持在2500r/min以內,得益於雷克薩斯為GS460配備的8檔自動變速器,發動機在日常駕駛能夠兼顧一定的經濟性。舒適模式的懸架能夠過濾大部分路面的振動,對於長波路面的顛簸抑制也很到位。雷克薩斯招牌式的舒適深得人心。

12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