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獻禮特區成立三十週年 2010F1摩托艇世錦賽中國深圳大獎賽助力鵬城大運會

 

CCTV.com  2010年11月20日 13:29  進入體育論壇  來源:CNTV.CN  

     cctv.comF1摩托艇消息:10月9日下午, 2010正星杯F1摩托艇世錦賽中國深圳大獎賽新聞發佈會在市民中心召開,以“時尚深圳 歡樂海洋”為主題的深圳大獎賽將於10月23-24日如期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中國、美國、意大利、德國、英國、法國等16個國家的11支賽隊亮相鵬城,傑伊普萊斯、山尼阿卡茲、薩米瑟裏奧,以及F1摩托艇世錦賽臨沂大獎賽的新科狀元亞歷卡羅拉等F1摩托艇世界名將亦將再次現身深圳,在南山後海內灣公園的碧水鱗波之上,展開一場激烈的“藍色大戰”。另外,同期舉行的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錦標賽也將會帶給深圳市民全新的驚喜。

     本屆大獎賽是深圳第四次迎來該項世界頂級體育賽事,作為深圳國際旅遊文化節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深圳特區成立三十週年之際,本次比賽將極大的推動深圳藍色體育的發展,助力深圳的國際化和軟實力的提升。據介紹,本屆深圳大獎賽是今年F1摩托艇世錦賽中國大獎賽的第三站,中國站前兩場比賽分別在山東臨沂和廣西柳州舉辦。

     據2010年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組委會介紹,本屆比賽將在過去三個賽季成功舉辦的基礎上增設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錦標賽。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錦標賽是為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各參賽隊青年選手專設的一項賽事,由各國F1摩托艇賽隊選拔的青年後備賽手參加。中國天榮摩托艇隊自今年開始培養了兩名深圳本土選手,屆時將代表中國天榮摩托艇隊參加該項賽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3日結束的F1摩托艇臨沂大獎賽上,中國天榮摩托艇隊賽手熊梓維首次正式參賽就獲得了方程式摩托艇世界青年錦標賽的亞軍,創造了中國在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界錦標賽上的歷史。熊梓維是深圳本地人,年僅19歲,自去年年底開始進行方程式摩托艇賽事的常規訓練,在2010賽季八月份的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聖彼得堡大獎賽上,第一次隨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出征並開始參賽準備。

     為培養中國的世界頂級水平的摩托艇運動員,天榮投資有限公司在2007年開始,就在全國選拔具有潛質的摩托艇後備運動員,熊梓維就是其中之一。據陳領隊介紹,他是在另一個項目上發現了極富運動天賦的熊梓維,熊梓維一接觸摩托艇運動就十分喜歡,並表現出了很大的潛力。目前,公司正在加強訓練,以期在三年內將熊梓維訓練成為F1摩托艇賽手,成為將繼彭林武之後第二個中國獲得F1摩托艇超級駕照的人,為中國在世界F1賽事領域譜寫新的篇章。
 
     不僅水上風馳電掣、浪裏縱橫的比賽場面令人神往,10月23-24日,本次深圳大獎賽的相關“熱身”活動也讓人期待:一,在F1賽場中央廣場區域、VIP區舉辦的“3D中國科技深圳,3D科技展”活動,採用3D技術對大賽進行全新展示,實現3D攝錄、3D現場直播;二,在比賽間隙還將穿插精彩的水上花式摩托艇表演、滑水錶演、小帆船表演及體驗;三,“魅力中國時尚深圳,國際旅遊、探險文化展”,將展示中國100位頂尖國際探險家攝像、圖文成果資料,包括南極科考探險、北極探險、非洲乞力馬扎羅山、馬賽馬拉非洲草原探險、南美亞馬遜熱帶雨林探險等;四,“F1摩托艇大家庭中國城市文化展”,是一次對F1摩托艇世錦賽申辦城市基礎設施、經濟成果的展示。精彩的賽事和活動,將讓觀眾一飽眼福,盡享2010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中國深圳大獎賽的獨特魅力。

     本次大賽執行依舊由南山區政府和深圳市天榮投資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總結以往三屆大賽的經驗,已制訂了詳細的工作方案與預案,確保萬無一失。截止目前,各項保障工作正在緊鑼密鼓,有條不紊的進行中。

     據本屆深圳大獎賽組委會介紹,位於南山後海內灣公園人工湖經過一、二期建設,已成為國際化標準的F1摩托艇賽場,可現場容納觀眾5萬多名、停車位近5000個,在賽場的每個停車區域都將安排民警負責管理。

     組委會始終堅持“最安全、最方便”的原則,制定了賽前、賽時指揮體系與工作機制,加強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體系建設,以杜絕重大事故發生。安保部門在賽事期間將出動警力達2000余人次,按照既定計劃嚴格開展安全保衛工作。

     同時,大賽指揮部提早制定了國內外領導、嘉賓、記者等在賽事期間的總體接待方案,按照國際比賽標準去嚴格做好食宿、醫療、衛生等後勤保障工作,並對接待灑店的設施設備、衛生條件和服務水平進行全面檢查。在賽前,衛生監管部門將對接待單位、食品供應單位進行資格審查,對現場供應食品的臨時場所核發臨時衛生許可證,禁止未領取臨時衛生許可證的單位入場供應食品。疾病防控工作人員分別對現場和接待單位的空氣質量、飲用水、食品、餐飲具、公共用具進行衛生監測。

     交管部門將在比賽期間對賽場周圍的東濱科苑、科苑環北、沙河西環北路進行交通管制。大賽組委會呼籲市民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結伴乘車觀看比賽,以保證賽場周圍正常的交通秩序。

 

     備註: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有關情況:

     2009年,中國天榮F1摩托艇招商銀行隊(以下簡稱中國招商銀行隊)斥資400多萬購入了一艘全新的現今世界上最先進的DAC賽艇,終於三年鑄就一劍,在上賽季柳州大獎賽上,賽手皮埃爾?6?1倫迪以季軍的身份登上領獎臺,豪取12個積分。這不僅是倫迪職業生涯中首次在分站賽中入圍三甲,更是中國招商銀行隊自2006年征戰F1摩托艇世錦賽以來的獎臺“處子秀”。

     本賽季,不斷崛起的中國招商銀行隊將分站賽冠軍作為衝擊目標,而今年新加盟的法國賽手菲利普洽培無疑為中國招商銀行隊實現夢想增添了新籌碼。1963年出生的菲利普洽培原來是大西洋隊頭號賽手,2003年開始參加F1摩托艇比賽,在2008賽季就有著不菲的成績,幾乎每站比賽都斬獲積分,這是二十多名賽手中的唯一一人,甚至連當年的年度總冠軍普萊斯都沒能做到這一點。在2009賽季,菲利普?6?1洽培在芬蘭、深圳、卡塔爾、阿布扎比四個賽站登上季軍領獎臺,為他的F1職業生涯劃上輝煌的一筆。

 

責編:汪海俊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