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小精靈陳若琳曾是跑不死 追摩托車十幾公里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08: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奪冠後與隊友相擁而泣。

陳若琳小時候的留影。(叟立)

   因為父母都在國外,陳若琳由爺爺奶奶帶大。陳若琳走上跳水這條路,全因為她小時候體弱多病。當時爺爺除了把她送去體育鍛鍊外,還讓她天天去家附近的南通市躍龍橋小學操場上跑步。

  起初跑步是爺爺奶奶讓陳若琳去,後來到了一定階段,生性好強的陳若琳開始自己給自己提要求。“每天必須跑滿18圈。”陳奶奶説。很多時候,她都一邊跑一邊哭。奶奶讓她別跑了,但陳若琳總是倔強地説:“跑累了我哭哭還不行嗎?”

  當時,唐爺爺每週要回距離南通市區幾公里外的老家一趟。他見孫女對跑步那麼積極,就跟她開玩笑説:“我開摩托車,你跟著我跑怎麼樣?”沒想到她一口答應了,要知道從家到老家,一個來回有十幾公里,陳若琳還是咬咬牙堅持下來了。(綜合)

  最愛玩具娃娃

  家裏放了好幾個房間

  “我孫女不喜歡別的,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娃娃,各種各樣的。”奶奶陳桂英説,陳若琳的娃娃,家裏放了好幾個房間。

  事例一:上次墨爾本世錦賽的時候,有一個香港記者在採訪中知道琳琳喜歡娃娃,後來他回香港給琳琳寄來了好多大大小小的娃娃。琳琳收到後,開心得不得了。

  事例二:她平時睡覺一定都要抱著娃娃才能睡著,如果碰上大賽緊張,更是要抱著娃娃睡,壓力才會減輕一點。

  “這兩個她硬要我們從南京背回南通,還吩咐必須要洗乾淨,等她奧運會比完回家再玩。”陳桂英手裏拎著的,是兩個懷抱著鯉魚的男、女孩。“家裏還有一對,本來是郭晶晶的,她沒要,琳琳就讓我們背回來。” (綜合)

摘金背後

 精靈陳若琳 為保持體型一年沒吃晚飯

  跳臺選手對體形有很高要求,可是女子選手在進入青春期後,身體會發生很大變化,若琳在一年前開始遇到青春期的問題。為了盡可能遏制"發福"  >>>詳細

最後一跳驚艷逆轉 跳水小丫陳若琳再入一金

特寫:陳若琳完美一跳收復十二年“失地”(圖)

陳若琳曾是跑不死 追摩托車十幾公里

 美女吳靜鈺 聽佛曲舞"繡腿"的功夫女孩

  聽佛曲,舞“繡腿”,一求靜,一求動,聽上去有些矛盾。但“矛盾”的功夫女孩吳靜鈺似乎參透了技擊的最高境界,動中取靜,靜中求動  >>>詳細

吳靜鈺"踢"出跆拳道首金 15歲拍電影出名

美女吳靜鈺最愛吃辣椒炒肉 奧運後盼回大學課堂

母親眼中吳靜鈺:她生在"瓷都"卻最經摔打(圖)

 “漁家女”殷劍 開過小吃店當老闆娘

  在四川長大的殷劍流露著辣妹子的倔強。在進入國家隊以前,殷劍向家裏借了200元,加上幾個朋友的集資,開了一家小吃店,當起了老闆娘 >>>詳細

奧運演義:亮殷劍孤帆壓群芳 遇頑敵男籃中飛刀

殷劍奪冠:媽媽唱山歌為她減壓

奧運明星:殷劍:青島浮山灣彌補愛琴海之憾

 “大俠”小鵬 兩歲時曾模倣霍元甲跳樓

  李小鵬自小很好動。當年,風靡全國的《霍元甲》是李小鵬的最愛,每天在家都要模倣著比劃一番。家裏的沙發,就成了他小時候蹂躪的對象 >>>詳細

李小鵬9歲就曾夜不歸宿 如今將完婚上大學

小鵬再稱王頭銜超李寧 漂亮女友現身賽場來加油

李小鵬:在準岳父的“地盤”上收穫第16金

膽大鄒凱 練體操從車輪下撿回一命

  1993年是鄒凱的記憶中最深刻的一年,一次重要的比賽和一次嚴重的車禍改變了鄒凱的命運。那年,鄒凱參加了四川省青少年運動會 >>>詳細

神奇小子鄒凱摘三金 父母稱三年未見面值得

鄒凱初生牛犢越戰越勇 欲再多捐錢給家鄉

鄒凱教練談單杠險勝奧秘 起評分幫助中國奪金牌

 “常州龍”陸春龍 吹口哨演繹“空中芭蕾”

  令人稱奇的是,在陸春龍比賽的過程中,他始終在吹著哨子,似乎根本就不是在比賽,更像閒庭信步地雜耍。但正是這樣的自信和放鬆 >>>詳細

"常州龍"玩出冠軍 一場車禍令陸春龍差點被勸退

蹦床雙雄奪金摘銅 金牌選手陸春龍曾是替補

奧運人物:陸春龍:長著青春痘的奧運冠軍

 情義何衝 最大心願要給教練買套房

    何衝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啟蒙教練鐘教練能住上一套寬敞的房子。 如今,何衝已成為奧運冠軍,他終於有能力實現為恩師買房的心願  >>>詳細

何衝跳過心理關勇奪冠軍 徹底擺脫零分陰霾

何衝:20多年今天最快樂 終於實現奧運冠軍夢想

奧運人物:猛何衝或可開啟新時代

  相關鏈結:

責編:李丹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