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蹦床雙雄奪金摘銅 金牌選手陸春龍曾是替補

 

CCTV.com  2008年08月20日 08:2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中國選手陸春龍在男子蹦床決賽中。 新華社發

  中國男子蹦床隊實現歷史性突破

  本報北京8月19日電 (特派記者 白志標)中國蹦床隊與中國體操隊一樣,今天繼續成為國家體育館中中國體育軍團的奪金點。由小將陸春龍和董棟組成的中國男子蹦床“雙保險”今天果然保險,兩人在比賽中發揮穩定,分別獲得了41.00分和40.60的高分,分獲冠軍和季軍。對於這一中國男子蹦床的歷史突破性成績,陸春龍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強調,“主要是源於中國男子蹦床隊四名選手都處於高水平狀態,如果允許我們四個人參賽,那肯定包攬前三名。”小夥子説得非常自信,正是應了那句話,自信來源於實力。

  金牌選手曾是替補

  在今天參賽的兩名中國蹦床選手中,小將陸春龍的表現最為搶眼,事實上在本次奧運會開賽前,他還不是中國男子蹦床隊的主力隊員,只是2007年世錦賽冠軍葉帥的替補。而在最後時刻,中國蹦床隊才作出決定,由陸春龍代替有傷在身的葉帥,擔當中國男子蹦床隊的主力。

  對於這樣的決定,許多人表示了疑問:一個無論是名氣還是總體成績都不如葉帥的毛頭小子怎麼能異軍突起呢?對此,今天中國蹦床隊主教練胡星剛作出了解釋,他説,根據中國蹦床隊今年制定的公開選拔標準,陸春龍參加的國內外選拔比賽一共7站,他全部奪取冠軍,因此在最後時刻獲得了參賽機會。

  壓軸出場充滿自信

  “我能拿到今天這枚金牌,應該説主要靠的是自信。”賽後的陸春龍説。小夥子説得沒錯,最後出場的他在完成自己的動作時非常有信心,動作難度分為16.2,雖然比加拿大選手伯內特低,但完成起來靈巧飄逸,對身體的控制非常好。儘管中途有一個動作未能控制好,落在框外,但是陸春龍過硬的心理素質讓他很快對自己做出了調整,很完美地將最後的動作做完。此時全場都集中在了陸春龍的分數上,41.00分!全場沸騰了,繼何雯娜後,為中國蹦床隊奪得了第二枚金牌,從而為中國蹦床隊包攬了本屆奧運會金牌。

 摘金背後

 “大俠”小鵬 兩歲時曾模倣霍元甲跳樓

  李小鵬自小很好動。當年,風靡全國的《霍元甲》是李小鵬的最愛,每天在家都要模倣著比劃一番。家裏的沙發,就成了他小時候蹂躪的對象 >>>>>詳細

李小鵬9歲就曾夜不歸宿 如今將完婚上大學

小鵬再稱王頭銜超李寧 漂亮女友現身賽場來加油

李小鵬:在準岳父的“地盤”上收穫第16金

膽大鄒凱 練體操從車輪下撿回一命

  1993年是鄒凱的記憶中最深刻的一年,一次重要的比賽和一次嚴重的車禍改變了鄒凱的命運。那年,鄒凱參加了四川省青少年運動會。正是在這次比賽中 >>>>>詳細

神奇小子鄒凱摘三金 父母稱三年未見面值得

鄒凱初生牛犢越戰越勇 欲再多捐錢給家鄉

鄒凱教練談單杠險勝奧秘 起評分幫助中國奪金牌

 “常州龍”陸春龍 吹口哨演繹“空中芭蕾”

  令人稱奇的是,在陸春龍比賽的過程中,他始終在吹著哨子,似乎根本就不是在比賽,更像閒庭信步地雜耍。但正是這樣的自信和放鬆 >>>>>詳細

"常州龍"玩出冠軍 一場車禍令陸春龍差點被勸退

蹦床雙雄奪金摘銅 金牌選手陸春龍曾是替補

奧運人物:陸春龍:長著青春痘的奧運冠軍

 情義何衝 最大心願要給教練買套房

    何衝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啟蒙教練鐘教練能住上一套寬敞的房子。 如今,何衝已成為奧運冠軍,他終於有能力實現為恩師買房的心願  >>>>>詳細

何衝跳過心理關勇奪冠軍 徹底擺脫零分陰霾

何衝:20多年今天最快樂 終於實現奧運冠軍夢想

奧運人物:猛何衝或可開啟新時代

1/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