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神奇小子鄒凱摘三金 父母稱三年未見面值得

 

CCTV.com  2008年08月20日 00:5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8月19日晚,在剛剛結束的北京奧運會男子體操單項單杠決賽中,中國體操小將鄒凱以16.200分折桂,為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獲得第41金、中國體操隊獲得第9金。銀牌為首次參加奧運會的美國選手喬納森?霍頓奪得,成績為16.175分。銅牌為德國運動員法比安?漢比興,成績為15.875分。 中新社發 盛佳鵬 攝

  中新社成都八月十九日電 神奇小子鄒凱摘三金 父母稱三年未見面值得

  作者 牟科

  十九日晚,二十歲的四川小將鄒凱在北京奧運會上完美謝幕,勇奪單杠金牌,以奪三金的佳績,追平了昔日“體操王子”李寧在一九八四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創下的紀錄。捷報傳來,鄒凱的父母和家鄉人民倍感振奮,為瀘州“體操王子”的誕生喝彩。

  十九日下午,記者電話連線鄒凱的啟蒙教練林朝陽。林教練説:“我和鄒凱的父母十八日就已經抵達北京,為了不影響鄒凱比賽,沒有讓鄒凱知道……當然,鄒凱本意是不想讓我們來,但我們都忍不住要來看一下,就想默默地為他加油就很滿足。”十九日晚,鄒凱的父親鄒小龍、母親朱世群、啟蒙教練林朝陽等人組成的親友團在比賽現場親眼目睹了愛子、愛徒的精彩表演。

  當天下午,瀘州市業餘體校體操訓練館內,鄒凱的三十多名師弟師妹們早早圍在電視旁等待“師兄”出場表演。晚上十九時五十分左右,男子單杠決賽開始,鄒凱自信地在屏幕上登臺亮相,一時之間安靜了許多,體操訓練館內,只聽見排風扇轉動發出的“轟轟”聲。隨著鄒凱在單杠上做出前空翻轉體抓杠、直體後空翻、後直兩周躍杠抓杠和難度系數略高的中川腿轉體三百六十度再接馬凱諾夫等單杠動作後,人群中不時發出兒童稚嫩的“小瞇哥加油!”、“小瞇哥穩住!”、“師兄雄起!”等呼聲。隨著鄒凱的直體後空翻兩周加轉七百二十度下杠動作站穩後,屏幕上打出十六點二00的高分。鄒凱以絕對優勢為中國代表團再添一金。

  這時,鄒凱九歲的小師弟范夢星高興地高舉雙手,嘴裏包著零食高呼:“又贏了!又勝利!三塊金牌到手了!”范夢星的母親抱起他説:“鄒凱好樣的!讓娃娃練體操,將來為瀘州、為四川、為國家爭光!”

  三金到手,記者第一時間撥通了鄒凱父親鄒小龍的電話,一向不善言談的鄒爸爸此時激動得“話多”起來。他説:“兒子成熟了,為瀘州、為四川、為國家爭得了榮譽,我們一家人三年沒見面,值得!”鄒媽媽説:“三年都過去了,這點兒時間我們可以等。況且我們來北京就是想默默地看兒子比賽,為他加油。”

責編:王旭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