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吳靜鈺"踢"出跆拳道首金 15歲拍電影出名

 

CCTV.com  2008年08月21日 07:2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東方網  

  東方網實習生寬容、喬禮8月20日報道:吳靜鈺,一個20歲的景德鎮女孩,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就在家門口。在今天晚上的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級決賽場上,她的犀利進攻讓觀眾心潮澎湃,讓對手甘拜下風。在場下,她卻謙虛隨和,讓人倍感親切。因為很多特殊的經歷,使她養成了特立獨行的性格。

圖片説明:生活中的吳靜鈺

  綽號“滅絕師太”

  身材瘦瘦的,而且一副娃娃臉,吳靜鈺給人的感覺總是一個柔弱的小姑娘,場下的她完全沒有場上那麼強悍。正因為她的瘦小,因此她也擁有了“小小”、“小不點”、“小鈺”等一大堆這樣的帶有“小”的綽號。事實上,吳靜鈺還有不少因為和場上表現有關的綽號呢。

  “鈺兔”,在吳靜鈺的眾多外號中,她最喜歡這個,因為這個稱號是女隊主教練盧秀棟給的。實際上,“鈺兔”這個稱呼是盧秀棟無意中想到的。當記者們向他詢問知不知道吳靜鈺那麼多的外號時,盧秀棟開始強調,“她從來沒有外號,”隨後,他看到了窗外的月亮,“鈺兔,這個不錯吧。”

  在眾多外號中,有一個是最讓人聽了身上起雞皮疙瘩的,那就是記者們給她的“滅絕師太”稱號。比賽場上的吳靜鈺從來都不給對手一點情面,經常是大比分領先對手,多次達到12分的得分極限,叫她“滅絕師太”一點不為過。

  “假小子”險些進不了女廁所

  吳靜鈺平時總是一頭短髮,和男孩子一樣。有一次特別尷尬,她去洗手間時,一個阿姨瞪著眼睛問:“你怎麼進女廁所啦?”令她哭笑不得。而她家周圍的鄰居也總會關心地問她:“孩子,你怎麼不打扮你自己啊?”。每當這時,在場上殺氣十足的吳靜鈺會突然沒了主意,抿著嘴琢磨半天也吐不出一個字。直到旁人為她化解:“我們吳靜鈺對自己長相有自信,不用打扮。”她才小雞啄米一樣地點頭。

  喜歡抓泥鰍,作業寫得快

  靜鈺小時候是一個好動、調皮的孩子,她的調皮不輸任何一個男孩。每當中午大家都在午休的時候,只有她跑出去捉泥鰍、蟋蟀。而她的人緣也很好,因為開朗的性格,有很多小朋友喜歡和她一起玩。

  學習上,靜鈺的字寫得不好,但作業卻寫很快。她常常很快地把自己的作業寫完,就為了能早點跑出去玩。在學校,她也很喜歡參加文藝活動,是班上的文藝積極分子。

  15歲拍電影出名

  就在吳靜鈺第一次奪得全國少年錦標賽冠軍時,她進了電影《跆拳道》劇組,和影星陶紅合作,出演“少年陶紅”。首次觸電,吳靜鈺就博得了業內好評,甚至此後還有導演繼續找她拍片。但是吳靜鈺並不喜歡演員這個職業,她説:“我原來一直覺得,演員那麼風光,那麼好玩,還能拿那麼多錢,太幸福了,等真正親身感受了之後,不是那麼回事兒!”於是,她又回到了自己心愛的訓練場安心訓練。如果當初她選擇繼續拍電影,也許就沒有了今天的奧運冠軍。

1/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