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明星:吳靜鈺:聽佛曲舞"繡腿"的功夫女孩

 

CCTV.com  2008年08月20日 22:0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8月20日晚,21歲的中國姑娘吳靜鈺(左)在北京奧運會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冠亞軍決戰中,以1:-1戰勝泰國選手布特蕾?貝德蓬勇奪金牌,成為中國跆拳道在本屆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金牌,中國金牌總數達到45枚。 中新社發 武仲林 攝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電 題:吳靜鈺:聽佛曲舞“繡腿”的功夫女孩

  中新社記者 于晶波

  聽佛曲,舞“繡腿”,一求靜,一求動,聽上去有些矛盾。

  但“矛盾”的功夫女孩吳靜鈺似乎參透了技擊的最高境界,動中取靜,靜中求動,用沉靜的內心,兇悍的進攻,助自己今晚如願登頂。

  跆拳道女子四十九公斤級新科奧運冠軍得主──吳靜鈺今年只有二十一歲。看上去身材還有些單薄的她,體內卻潛藏著無窮的爆發力。

  有人稱她為“輕型轟炸機”。這位身手了得的女孩最喜歡告訴別人,“主動出擊是我的風格,從小都是這樣。”

  從小就喜歡與男孩子玩在一起的吳靜鈺似乎是個天生的“假小子”,頭髮曾短得和男孩一樣的她,曾經有過上洗手間被錯認為男孩的尷尬。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位“假小子”只好被動學起矜持,可一到跆拳道賽場上,“假小子”很快“原形畢露”,這位以穩、準、狠著稱的“進攻狂人”,標準的男性化進攻讓對手人見人怕。

  中國“繡腿”踢天下,小小年紀的吳靜鈺,已經頂起了一連串的冠軍頭銜。多哈亞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今日又如願拿下了奧運冠軍。

  今天的半決賽,是吳靜鈺最艱難的一場比賽。中華台北美女選手楊淑君“削發明志”而來,眼裏就只有一枚金燦燦的奧運金牌。

  顯然,對金牌的渴望,對手與自己一樣強烈。吳靜鈺今日能夠剋敵制勝,除了倚重兇猛的進攻之外,亦歸功於心態的平穩。

  場上的動,內心的靜,這位神奇女孩可謂“動靜兩相宜”。

  剛進國家隊那會兒,這位“接觸東西變多了”的女孩,有時會變得“浮躁起來”。而那時,聽媽媽送的佛曲,回想過去最簡單的生活,定能生慧、靜納百川,吳靜鈺的內心終於有了一片沉潛的天地。

  小塊頭有大能量。抱回“金鑲玉”的吳靜鈺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人之所以能,是因為相信能。相信這位對自己充滿信心的女孩還有更遠大的目標,那就是,下一站,倫敦。

責編:陸瑋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