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康:將遏制房價過快上漲

2010年04月20日 09:59  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 我要評論

    中國銀監會主席劉明康近日稱,銀監會將高度重視資産價格的變化,抑制投機性購房,遏制部分城市房地産價格過快上漲的勢頭,防止因資産價格過快上漲帶動商品、服務價格上漲。

    虛擬經濟的狀況已成為經濟決策的重要依據。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日前表示:“虛擬經濟的狀況及其對實體經濟的影響,已成為分析經濟形勢、制定經濟政策特別是貨幣政策必須考慮的重要因素。”

    無獨有偶,銀監會主席劉明康近日也表達了對資産價格的關注。劉明康稱,銀監會將高度重視資産價格的變化,抑制投機性購房,遏制部分城市房地産價格過快上漲的勢頭,防止因資産價格過快上漲帶動商品、服務價格上漲。

    而據記者了解,發改委、央行等宏觀調控部門對此也高度關注。央行副行長蘇寧此前曾表示,央行關注資産價格變化也關注引起資産價格變化的原因,特別是宏觀層面的原因。

    行內人士分析指出,儘管有時虛擬經濟的變化明顯脫離實體經濟的基本面,但歸根結底會反過來影響實體經濟:虛擬經濟對資金供求有一定影響,資本市場的波動,會引起資金從實體經濟的流進和流出,這對於分析判斷全社會資金供求狀況十分重要。此外,虛擬經濟對價格變動有較大影響。

    最重要的是,在杠桿作用和投機的驅使下,虛擬經濟所吸納的資金規模十分巨大,資金流向變化莫測,既可能在不同的資本市場之間流動,也可能在虛擬經濟和實體經濟之間轉換,還可能在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之間頻繁進出,增大了宏觀經濟波動的風險和貨幣政策操作的難度。

    對於當前的風險監管,劉明康在接受採訪時強調,銀行業金融機構須嚴守資本充足率、撥備覆蓋率、杠桿率、大額風險集中度比

    例的底線,還必須嚴守單戶授信不得超過商業銀行資本餘額的10%和集團授信不得超過商業銀行資本餘額的15%兩條底線。

責編:肖成迪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