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經濟生活大調查》主題歌首發儀式實錄

2010年01月19日 15:17  首頁 我要評論

    時間:2010年1月12日

    地點:北京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主持人:尊敬的媒體同仁和網友們,

    合: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歡迎各位來光臨《2009CCTV經濟生活大調查》主題歌首髮式現場。

    主持人:歡迎各位。

    主持人: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副總監劉保平先生!

    主持人:讓我們一起來歡迎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中國財經報道》製片人、《CCTV經濟生活大調查》總策劃的姜詩明先生!

    主持人:我們歡迎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品牌管理組製片人齊曦女士!

    主持人: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網絡、報刊、廣播、電視的媒體朋友們,歡迎你們!

    主持人:還有《CCTV2009經濟生活大調查》劇組的全體成員和主題歌《微不足道》的創作班底,歡迎大家!

    主持人:當然了,我們不能忘了坐在前排的郭峰和阿裏郎的歌迷朋友們,歡迎你們。

    主持人:來賓引起了陣陣驚呼,一會兒會讓大家在臺上一睹他們的風采。我覺得今天來到現場的歌迷朋友也好,記者朋友也好。對於新歌的首發活動基本上都是常客,當然我還是想做一個現場調查,對於這樣一首經濟類電視節目的主題歌首髮式誰參加過?

    主持人:有嗎?參加過的朋友請舉起你的右手。

    主持人:真的沒有,也許這一類歌曲的首發活動算是一個新生事物,希望今天這個首髮式會給大家新意,給大家帶來驚喜。

    主持人:《CCTV經濟生活大調查》到今年走到了第四個年頭了。

    主持人:從2004年年底,中央電視臺和國家統計局和中國郵政集團聯合舉辦這樣面對十萬公眾的調查活動。

    主持人:這是一個巨大的數字,在國內應該是非常大規模的民意調查。

    主持人:現在是第四次了,今年的經濟生活大調查和以往有什麼不一樣?今天我們的主題歌首髮式會給大家帶來什麼樣的視聽感受?我要接下來請一位重量級的嘉賓為我們揭曉答案。

    主持人:有請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劉保平先生致詞。

    主持人:有請!

    劉保平:各位媒體朋友及咱們的歌迷朋友,大家下午好!

    參加這麼一次主題歌的新聞發佈式,或者説是我們做經濟類節目,這種新聞發佈儀式我確實也是第一次。剛才咱們通過這個短片,基本上了解了我們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推出經濟生活大調查的原由。在這裡我再給大家簡單地介紹一下。

    從2006年開始,我們進行了經濟生活大調查的一個特別節目的製作,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這個媒體,平時我們是做節目的,為什麼要搞這麼一個大調查?實際上是兩個原因,我們只有了解了百姓需要什麼、百姓目前想的是什麼才能做好,或者説做老百姓喜歡的節目,尤其是我們經濟類的節目,我們需要有一組數字。所以我們萌生了要做這個經濟生活大調查的想法。而且,大調查形式也比較突出,我們是聯合了國家統計局,他們是統計數據的權威機構,我們樣本採集是完全按照國家統計局的有關要求進行的。我們的發佈渠道是中國郵政集團總公司,這樣在問卷回收過程中形成了一個很好的網絡,所以説我們歷屆的問卷回收都在百分之八九十以上,這應該説在調查當中是非常高的。應該説我們做大調查,一個是為我們節目形成一個基礎,第二個我們這種調查,實際上也為我們國家的某些宏觀決策部門提供了參考。從目前來看,我們有一些數據是非常權威的,剛才大家通過小片也知道了。剛才我又説我們為什麼要做這個經濟生活大調查,做了三年以後,我們感覺我們需要我們品牌的延伸以及推廣,讓更多的老百姓知道我們中央電視臺在做這個經濟生活大調查,實際上是反映了我們百姓的經濟主張,這也是我們大調查的一個主題。

    去年12月28號也是在這裡,我們啟動了2009年的經濟生活大調查,當時在發佈儀式上我們確立了我們的和平鴿作為我們大調查的一個標識。今天我們推出了我們大調查的主題歌——《微不足道》,這都是想把我們的經濟生活大調查進行品牌的推廣和延伸。我想歌曲實際上是反映了一種人的心聲,也反映了人與社會的一種共鳴,這首歌應該説有它的特別之處。郭峰先生大家都非常非常熟悉,包括我,我從1984年來到北京,他從1984年到現在創作了很多很多的歌曲,但是在我心目當中,《讓世界充滿愛》始終是我最喜愛的歌曲,當這個曲子響起來的時候,就回憶起我剛來北京,年輕人在一塊兒相聚的日子,有激情、有喜悅、也有痛苦,但最終是讓愛充滿人間。《微不足道》這首歌是由我們中央電視臺的臺裏領導製片人姜詩明先生和郭峰先生共同作詞。我首先要感謝郭峰先生!

    郭峰先生我不用介紹太多,確實是留給我們的東西很多,我下面介紹一下我們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中國財經報道》的製片人姜詩明先生。他也是一位資深的電視人,是我們臺的高級記者,不知道這兩天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我們財經頻道推出了大型紀錄片《國情備忘錄》,這部片子被中央領導要推薦給大中小城市,作為國情的歷史證據。他在我們中央電視臺還做過很多的大型紀錄片,包括一些重要的特別節目,像“3.15晚會”,尤其是中國財經報道欄目從1996年到現在,應該是14年了,在中央電視臺14個年頭的欄目應該説不是特別多,應該説在業界影響力越來越大。我還要感謝我們年輕的阿裏郎組合,非常感謝你們參與我們的這次大調查的主題歌的創作活動,謝謝你們!

    最後,我想預祝這首歌能讓2010年火起來,謝謝大家!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