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土窯裏藏著“金蛋蛋”(2009.10.26)

2010年02月24日 15:10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在甘肅省定西市,黃土高原上有很多這樣的窯洞,以前這些窯洞曾經是村民們居住的地方,現在隨著生活的改善,人們都搬進房子裏住了,但是這兩年,這樣的窯洞在當地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是越挖越多了。

定西市高峰鄉人民政府魏建鑫副鄉長:“以前就是居住人的,再有一個就是圈牲口,裝一些草料,再有一個就是裝些農具什麼的,現在就把這個窯洞改過來了改裝了,看這個墻,砌起來了裝了門了,上面留了個通風口。”

像這樣的窯洞,當地農民一家至少有1個,而整個定西市窯洞的數量達到80多萬個,就是這些窖洞,2008年,在幾個月之間給定西市帶來了4億多元的財富。

農戶程月蘭的家在定西市安定區高峰鄉,高峰鄉是定西市土豆畝産最高的鄉鎮,2008年9月中旬,到了土豆收穫的時候,程月蘭的30畝土豆豐收了。

定西市高峰鄉土豆種植戶程月蘭:“往年畝産都在四五千斤,2008年就是風調雨順,畝産都在七八千斤以上,2008年大部分都這麼大,這2斤一個。”

種了十多年土豆,這年的産量最高,但程月蘭沒有想到,就在她家準備挖土豆的時候,卻連續降雨,雨一下就是20多天,讓她非常焦急。

定西市高峰鄉土豆種植戶程月蘭:“因為是天天下雨,害怕挖不掉,把洋芋凍在地裏。”

為了不讓土豆凍在地裏,程月蘭趕緊雇人挖,半個月的時間,30畝地挖了150噸土豆。本來應該是高枕無憂了,但夫妻倆卻為怎麼賣這麼多土豆産生了分歧。

定西市高峰鄉土豆種植戶程月蘭:“我是想著以後賣,慢慢地賣。”

程月蘭的丈夫孫彥權:“我的想法就是還是賣上一些,賣出些錢,裝修一下房子”。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