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種瓜只為要瓜子(2009.10.14)

2010年02月24日 15:10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記者到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採訪的時候,當地已經下了一個星期的連陰雨,雖然冒雨,村民們還是忙著到地裏采收一種叫吊瓜的東西。

記者:“裏面那個黑的是什麼?”

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甘元村村民于基敏:“這個是瓤,中間是瓜子,有一層薄膜包著。”

記者:“像泥巴那個是瓤?”

村民于基敏:“是瓤。”

記者:“這個瓜子直接能吃嗎?”

村民于基敏:“現在也可以吃,炒熟了,加工以後也可以吃。”

每年的9、10月,這裡的村民都開始收穫、加工吊瓜。

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甘元村村民李琳:“這個籽二十多元錢一斤,皮也能賣5塊錢一斤。”

記者:“那你們一天能摘多少?”

村民李琳:“一天光扒籽能拔個四五十斤。”

市場上的普通瓜子不過幾塊錢一斤,吊瓜子為什麼每斤能賣二十多元?這些瓜子賣到哪去?為什麼能值這麼多錢呢?

2004年,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的甘元村來了一個叫張光學的人,他在村裏給大家介紹一種叫吊瓜的東西,並且聲稱只要種上吊瓜,一畝地就能收入三四千元。

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甘元村村民劉明喜:“我想一畝地能産三四千塊,我感到很驚奇,在我心目中産生懷疑。”

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甘元村村民何貞貴:“因為這個東西咱沒看過,他説的再好,我們不相信。”

河南省信陽市平橋區甘元村村民王明亮:“心裏很有想法,這個吊瓜在我們當地是不是能種,是不是有産量,我一直抱著懷疑這個態度。”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