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偏僻小鎮裏的頭等生意(2009.10.13)

2010年02月24日 15:10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每逢農曆的雙號,廟岔鎮裏都會有一個集市,集市上經常有人來剪頭髮,但在這裡剪頭髮一般不用花錢,而且還能掙錢,掙多掙少,就要看頭髮的質量了。

頭髮收購商:“65厘米,600到650元一斤,這個便宜,這個500多一斤。”

記者:“這個頭髮還好吧?”

頭髮收購商:“這是自然發,純自然發。”

記者:“是不是最好的?”

頭髮收購商:“最好的。”

頭髮收購商:“條直,條順,沒有花的。”

有人出價650元一斤要剪這小姑娘的頭髮,小姑娘並沒有同意,最終,一個叫韓學禮的經銷商開出了當天集市上的最高價格。

頭髮經銷商韓學禮:“剪掉以後600元一斤,看秤。這個800元一斤。”

最終,小姑娘剪下來四兩半頭髮,掙了350元錢。

韓學禮之所以敢出當天的最高價收購頭髮,是因為家裏面早已經等候著幾個急著拿貨的外地客戶,這些頭髮被他們直接賣到了美容美發店。

河南頭髮收購商:“近來做的大部分都賣到廣州去,他們一般都和來短髮接長。”

河南頭髮收購商:“現在這東西也比較緊缺非常漂亮又美觀。”

記者:“比一下我看有多長,到腰了吧。”

在人口不到6萬的廟岔鎮,像韓學禮這樣做頭髮生意的人有1萬多,他們每年的交易額達3.5億元。那麼,這些人怎麼就做起了頭髮生意,這頭髮生意到底有多大的商機呢?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