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稻田裏的水草賣出了驚人的價(2009.9.21)

2010年02月24日 15:08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6月22日 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黃水鎮

這裡是位於重慶市東北部的石柱土家族自治縣黃水鎮,平均海拔1500多米,山路崎嶇,因為氣候的原因,這裡的一家人一年賣稻穀只能賺幾百元錢。然而在每年的4月到8月間,農戶們都會在清晨上山,一年從水稻田裏就能撈出上千萬元的財富。

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黃水鎮副鎮長馬瑜:“只要管採摘,平均一天的話,能夠從水面撈起50到120元錢。”

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冷水鄉村民陳為江:“從農曆三月到四月,一天那些人能夠撈出130、140元。”

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冷水鄉村民譚其桂:“只有幾個月,不能長期結,要長期結收入就還要好。”

這種草比稻穀值錢十幾倍,一家人靠它一年就能賺一萬多元,然而,幾年之前它還被當成豬的飼料。

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黃水鎮村民張德權:“外頭的也沒進來買過,裏頭的人也找不到賣出去的辦法,都是拿來喂豬了。”

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冷水鄉村民楊緒瓊:“不能要,只能喂豬了,喂豬豬還是可以吃,當豬草。”

這種草生長在農戶家的水稻田裏,從來沒有人覺得它能賣錢,直到有一天,一個叫何福的人開出高價收購這種草,他在30小時之內就把這種草送到了日本人的餐桌,短時間內就讓它的價格翻了幾倍。

這種水草叫莼菜,只能生長在潔凈的水裏,我國的莼菜主要分佈在太湖、西湖,湖北重慶交界一帶的山區,全國的種植面積不到兩萬畝。幾年前,湖北的利川縣發現水稻田裏這種野生的莼菜能夠賣錢,消息傳到一山之隔的重慶石柱土家族自治縣來,當地人拔掉了部分水稻,改良莼菜品種,在水稻田裏大規模種植莼菜。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