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沒想到這果居然很賺錢(2009.9.10)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黑龍江省尚志市群山環繞,每年的夏季,密林深處隨處可見一種紅色的果子。這種直徑在一公分左右的果子名叫紅樹莓。

村民:山上到處都是,根本就沒人要。

100多年來,當地人都是進山時把這些果子隨手摘著吃,就是這種沒人當回事兒的果子,卻在2004年開始被當地人種在了大田裏。現在這些果子的種植面積達到2.5萬畝,為人們帶來了一億兩千萬的財富。

村民3:我們兩三畝的話一年能賣到3萬到4萬左右吧。

村民1:我們家蓋房子或者我們家買車,我們家所有的東西都是。

賣樹莓,種樹莓開始。

從7月開始,就是紅樹莓採摘的季節,8月份已經是紅樹莓成熟的晚期,當地人每天都在地裏搶摘樹莓。

王淑芹:一捏一個你看,像我們摘習慣了,時間長了怎麼摘,兩個手這樣,左右手,一個手來回摘,這樣摘的快點。

記者:為啥這麼著急摘?

王淑芹:因為兩天以後脫落了,就是熟大勁了,熟大了就掉了,掉了就不值錢了。

為了搶出時間採摘更多的樹莓,他們就連午飯都是在地頭匆匆吃上一口。

現場:一早就出來下地了,早上太陽沒出來我們就來了,晚上天都黑了,我們才回去。

簡單吃過午飯,又抓緊開工。

她們今天幫忙採摘的這片樹莓園,主人叫洪永起。今年他給自己算了筆賬,從7月樹莓開始採摘起到現在,不到40天的時間,4畝地就能收入3萬多元。洪永起現在是高興之餘也有一份追悔,因為這些財富遲到了2年時間。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