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從被人懷疑開始的新産業(2009.9.4)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8年4月,北京市延慶縣大莊科鄉發生了一件令人不解的事兒,果品經銷商于建國花了5萬多元從河北遷西買回來2萬棒菌棒,他卻拿出一半免費送給村裏的農戶去種,這引起了不少村民的懷疑。

大莊科鄉龍廟溝村村民謝瑞峰:就那個菌棒,最後説,你掙錢了,你給我那個,賠錢了我一分不要了。

大莊科鄉暖水面村高穩榮:老是覺得也是挺傻的,自己花了錢了,覺得他是有錢憋的,他在我們這邊算比較有錢的,説他有錢憋的。

于建國:説我是騙子,就想騙國家錢。

那麼于建國是個什麼樣的人?菌棒是他自己買的,為什麼他拿出來免費讓村民種還被懷疑是騙子呢?

北京延慶縣大莊科鄉以山區為主,果品收入是當地農民的主要收入,于建國搞果品經銷十來年了,在村裏也是有頭有臉的能人,這次他拿出自己買來的菌棒免費給村民種又要搞什麼名堂呢?

2007年,于建國去河北遷西經銷果品的時候,發現遷西農民在板栗林裏種了一種叫灰樹花的食用菌,一畝林地能有5萬元的産值,就當即決定把灰樹花引到家鄉來種。

于建國的愛人李桂珍:想種點新鮮的,搞一個新鮮樣,一個新産品,多一個掙錢的門路。

灰樹花又叫栗子蘑、栗蘑、蓮花菇等,是藥食兼用菌類,在我國的東北河北、廣西、福建等省市都有分佈,以在板栗林裏野生為主。人工培養栗蘑的主要原料就是廢棄的栗樹枝。

2008年春天,于建國組織了十幾位村民一起到河北遷西參觀栗蘑的人工種植模式,參觀後於建國就買回來2萬棒菌棒,準備和這些村民一起種栗蘑,參觀時還説回去就要種栗蘑的村民,回到村裏就改變了想法。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