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五十天要收穫三個億(2009.9.3)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個季節的大興安嶺晝長夜短,早上四點多鐘天就已經大亮了。隨著8月2日禁山令的解除,這些等不及了的林區人很早就開始進山找寶,用他們的話説,8月份是進山撈錢的最好季節了。

阿木爾林業局紅旗林場林業職工梁少林:現在正是採山季節,這一天好幾百元錢掙著,得抓緊上山你們快快採訪我得抓緊走了。

記者:這麼早4點鐘就走?

阿穆爾林業局紅旗林場林業職工梁少林:去晚了別人就給採走了,這個時候一天當兩天干。

賴迎春是阿木爾林業局紅旗林場一名職工,她和妹妹賴百靈常年在外打工,可是到了8月份姐妹倆怎麼著也得回趟家,因為這一個多月比她們在外打工一年賺的錢還多。

阿木爾林業局紅旗林場林業職工賴百靈:前兩年我們兩個人就掙了將近一千元錢。

記者:一天嗎?

阿木爾林業局紅旗林場林業職工賴百靈:對,一天就掙了將近一千元錢。

阿木爾林業局紅旗林場林業職工賴迎春:這就是我們致富的法寶,這是我們大興安嶺的特産,非常值錢,這個水果每斤都要賣到5元到6元錢。

這種生長在低矮灌木叢上的藍色漿果就是人們常説的藍莓,在大興安嶺藍莓只有短短50幾天的採摘時間,但是這50天卻給大興安嶺人帶來了3個億的財富。那麼,大興安嶺地區的人們是如何利用這短短的50天創造出高達3個億財富的呢?

這些收購回來的野生藍莓每公斤10幾元錢,一個人一天就有幾百甚至上千元的收入。大興安嶺地區藍莓自然生長量接近2萬噸,佔到了我國藍莓總産量的90%。藍莓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和抗氧化劑具有一定的藥物和保健功效。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