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山雞賣出高價的非常之道(2009.8.26)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7年對於廣西天峨縣的山雞養殖戶來説格外緊張。這一年當地養殖戶突然猛增到2000戶,山雞數量翻了一倍,達到100萬隻以上。為了能及時銷掉自己的山雞,大家都使出了渾身解數。

夏元質:“各家各戶都養的多,各自顧著各自的銷量。每一家都推雞出來,不管別人的。把市場搞得很亂。有的就壓價,有的就隨便便宜點賣掉。”

如此激烈的競爭,養殖戶們每天都疲於為銷路四處奔波。可是大家發現一個稀奇事,有一個人不僅悠閒自在,每天還四處炫耀自己山雞賣價高。

夏元質:“只要是他們的雞都比我們的貴得多。”

韋永龍:“他那個雞平時出欄都是一大批一大批。”

大家很不服氣的是,這個人只是剛加入養殖的新手,在銷路上也沒有競爭優勢,為什麼唯獨他的山雞不僅暢銷,而且最高還能賣到120元一隻?多賺一倍的錢。百思不得其解的養殖戶們決定去那個人家裏看個究竟,可怎麼也沒想到一把大鎖讓他們吃了個閉門羹。

韋永龍:“那時候他養是非常保密的,不讓我們進去看,都關門。”

夏元質:“每個養殖戶都在猜。不知道為什麼。”

連進去都不讓,這葫蘆裏到底賣的什麼藥?難道真有什麼不愁賣的秘訣?還是他的山雞根本就賣不出去,故弄玄虛。一時間猜測不斷,可誰也沒料到,這院子裏的秘密,還真讓當地山雞一年多賺三千萬。

被大家高度關注的這個人叫吳國英,是當地的第一個大學生,畢業後一直在外地做木材生意,從沒養殖過山雞的他,2007年初一下就養了兩萬隻,大家都覺得他很冒失。可他卻不知道用什麼奇妙的辦法搶走了大家的生意,還深鎖起大門。

吳國英:“把所有的門關注,不給人看。但我賣的雞可以賣到90到100塊沒有問題。他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為了打造神秘感。”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