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性別能夠變 每年多賺一千萬(2009.8.19)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福建省福州市的龜鱉養殖戶方國強,在這裡等了整整三天,才拿到他要的13萬隻甲魚苗。而這裡每只甲魚苗都要比其他地方的甲魚苗貴一元錢,方國強這一趟就要多付13萬元。

福建客戶方國強:多加一元錢在我們成本裏面算是非常少的,因為如果它真正能達到85%的話,我們換算起來就非常少。

一隻甲魚苗貴出一元錢,對方還掏得心甘情願,其中的奧秘就在方國強所説的85%,這85%是一個什麼神秘的數字呢?

陳信初就是這個神秘數字的締造者,他能根據客戶的要求,把同一批龜鱉種蛋孵化出85%的公龜,也能孵化出85%的母龜,聽起來很神奇,就像變魔術,但從2008年開始,漢壽縣每年能生産一千萬隻這樣的人工控制性別的龜鱉苗,每年就能比其他地方多賺一千萬元。

福建客戶方國強:風險降得非常小,因為抗病能力,成活率,生長速度,每一個都有提高。

起初,陳信初的鄉親們也不相信他有這套絕活,但2006年他和浙江客戶的一次打賭,讓鄉親們開了眼界,那麼,養殖戶購買種苗為什麼要分性別,陳信初又是怎麼靠這套技術創造財富的呢?

王業春是漢壽縣生意做得最大的龜鱉經紀人,2006年,他去浙江湖州給魯新印送甲魚苗,閒聊的時候,魯新印隨口一句話,卻在漢壽縣引發了一件轟動的事。

王業春:他説這個甲魚苗能不能孵化到80%,甚至100%的公苗,那經濟效益就不得了了。

魯新印原本只是開個玩笑,卻沒想到王業春竟然答應了。

浙江客戶魯新印:當時有點不信了,孵化出來,公的能佔到80%以上,你能做到嗎?做不到怎麼樣呢?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