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長得慢的鴨子很搶手(2009.8.17)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每天早晨天一亮,這個白條鴨批發市場就迎來了它最忙碌的時候,四五萬隻屠宰好的北京鴨挂滿了整個市場。這兩天剛過完端午節,市場上的價格又開始回落,一隻不到兩公斤重的北京鴨只能賣到12塊多,而這已經是進入2008年以來最低的價格了。

經銷戶:“今年的價格沒有往年的好。”

經銷戶:“去年像這樣的鴨子可以賣到15-16元一隻。”

就在一年前,同樣在這個市場,同樣的一隻北京鴨至少要多賣3塊多錢,價格是近幾年的最高點。但是從2008年1月開始,鴨價開始下降,加上飼料價格上漲,養鴨不僅不賺錢,反倒要賠錢。鴨價的大起大落讓養殖戶吃盡了苦頭,然而,這個名叫竇居敏的養殖戶卻沒有受到絲毫影響。

竇居敏 養殖戶 雲南省宜良縣耿家營鄉玉古村:“去年我也是養北京鴨,我還賺了一點,但是看這個市場已經飽和了,很快就要滑坡了,我就改行來養這個土種的麻鴨。”

  

竇居敏現在養了1萬多只麻鴨,每只的純利潤都在6元以上,這和當下養北京鴨的效益簡直是天壤之別。不過,這麼賺錢的麻鴨,竇居敏也不多養,始終保持存欄1萬隻左右,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不敢多養麻鴨呢?這還得從這個叫蘭學成的人和他開的飯店説起。

宜良縣位於雲南省中部,清朝末年北京烤鴨傳入宜良,宜良烤鴨逐漸發展成了雲南省知名的一道美食。全縣有大大小小的烤鴨店一百多家,每年的加工量在300多萬隻。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前,宜良烤鴨所用的原料都是當地的品種滇中麻鴨。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