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捕大留小水中淘金(2009.8.13)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7月28號晚上,湖北省公安縣的養殖戶周國武又在下網捕魚了,這是他今年第二次起網。

湖北省公安縣崇湖魚場養殖戶周國武:“半個月撈一次,取大的留小的,十幾天有的黃咕長大了,可以撈掉了。”

周國武撈的是一種混身金黃的魚。在他看來,撈這種小魚像在水裏面淘金。

記者:“現在市場價多少錢一斤?”

湖北省公安縣崇湖魚場養殖戶:“現在一般魚販子的收購價都是12元13元一斤。”

湖北省公安縣崇湖魚場養殖戶:“我們每一畝田至少可以産800斤以上黃顙魚2萬元錢的産值1萬元的純利潤。”

這一網魚有1000多斤,能賣1.5萬多元,一年能反復撈個十幾次,周國武估計今年自已13畝魚塘收入最少也有30萬。現在在公安縣,像周國武這樣的養殖戶有一千多個,小魚年産量在500萬斤以上,産值8000多萬元。這種小魚帶來的財富。是2001年一個養殖戶在無意間發現的。

湖北省公安縣地處江漢平原,緊靠長江,境內地勢低平,水域面積50萬畝。崇湖魚場的萬義平是一個有著20多年經驗的甲魚養殖戶。2001年,為了能讓自己的6畝半的甲魚池多出效益,他開始用四大家魚跟甲魚進行混養,在喂食的時候萬義平發現,池塘裏面有一種野生魚在跟四大家魚爭食。

萬義平:“四大家魚個體大兇猛,有四大家魚它就搶不過,餌料投下去全被四大家魚搶著吃了。”

這種魚是萬義平給池塘換水的時候無意間從外面溝渠裏引進來的野生魚,它的顏色金黃,還會咕咕叫。

萬義平:“你看它叫了,多好聽啊你聽它叫了,多好聽啊。”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