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憋著勁養鱔魚只為賣高價(2009.8.7)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天剛亮,廬江縣塘串河村水産交易市場呈現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人群中一個叫宛敏宏的人很活躍,非要向記者展示今天市場上最大的一條鱔魚。

鱔魚經銷商宛敏宏:“最大的鱔魚肯定就是這條了。”

記者:“這是比較大的一條?”

宛敏宏:“對對,像這些都是野生的鱔魚。”

宛敏宏告訴記者,這些鱔魚都是當地農民從稻田、河流、湖泊,捕捉的野生鱔魚。他和哥哥宛敏東5年前就已經是這裡最大的鱔魚經銷商,賣鱔魚他們1年有10多萬元的收入。

今天鱔魚收購價1公斤20元,零售價能賣30到40元,宛敏宏從早上6點就來到這裡敞開收購,然而兩個小時過去了,宛敏宏並沒收到多少鱔魚。

宛敏宏:“我收的鱔魚在桶裏面,10斤,你不要照了只有10斤。”

記者:“就只有10斤?”

宛敏宏:“對,我這一塊就只有10斤鱔魚。”

由於野生鱔魚規格不統一,宛敏宏必須把大小鱔魚分開,大的準備在水産市場零售,小的作為苗種現場就賣給了一個鱔苗經銷商。

鱔苗經銷商盧業山:“給別人收的鱔苗,人家缺兩箱。”

記者:“再養多長時間就可以上市賣?”

盧業山:“三個月。”

從2007年開始,廬江縣野生鱔苗成了搶手貨,這導致成品野生鱔魚越來越少,宛敏宏的鱔魚生意已經很難做,然而這卻是由他的哥哥完敏東養鱔魚引起的。

2001年,做鱔魚、螃蟹等水産生意的宛敏東發現,野生鱔魚越來越少,而市場對鱔魚的需求量卻越來越大,廣東、上海等地鱔魚賣價一直很高。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