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流動的漁場(2009.8.5)

2010年02月24日 15:07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江西省萬安縣的萬安湖水庫,胡文昌是這裡的養魚大戶。2008年3月以來鮰魚價格大幅回升,3月14日,胡文昌決定把屯積了兩個月的100多萬斤鮰魚全部出手。

這批魚的價格比兩個月前貴了1元,而且比市場上的其他鮰魚要貴。但有一個人還是毫不猶豫地將這100萬斤鮰魚全部拿下。 這個人就是專做鮰魚加工生意的劉世勇。

胡文昌:“反正這個價錢嘛,老朋友不用説了,按照市場行情是怎麼樣就怎麼樣,我們不會多講。”

記者:“鮰魚多少錢一斤?” 

劉世勇:“這裡買的5元一斤左右。”

胡文昌的鮰魚為什麼會賣價高而不擔心銷售呢?第二天記者再次來到了養魚地點,奇怪的是 58個網箱突然不見了。 

胡文昌:“這裡你們看到都少了一排網箱,你看那白色的浮子就是錨的位子。”

胡文昌告訴記者魚賣了,網箱剛被推到另一個地方繼續養魚,這個現象引起了記者的好奇,20分鐘後,我們追上了網箱,原來把網箱移走的竟然是兩艘小船,此時,58個網箱正排著浩浩蕩蕩的長隊緩緩前行,就在我們快要接近時突然出現了意外。

胡文昌:“倒過去中間擠一下,拿棍撬一下,拿棍撬一下。”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