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哈密瓜拍賣會背後的秘密(2009.7.24)

2010年02月24日 15:06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6月18日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地區托克遜縣

6月18日是托克遜縣哈密瓜采收的第一天,儘管當天的氣溫達到了40攝氏度,農戶們還是迫不及待地把自家地裏最好的哈密瓜採摘下來,送到指定的交瓜地點。第二天,縣裏將要舉辦一年一度的哈密瓜拍賣會。對於2008年的哈密瓜拍賣,大家還記憶猶新。

2008年,一個普通的哈密瓜賣到了20萬元,這讓大家對2009年的拍賣會充滿了期待。在今年的拍賣會上,不但要拍賣瓜,還將公佈一個獎項,這個獎項不僅是種植戶的榮譽,更決定著2009年托克遜縣2.2萬畝哈密瓜的全年財富。今天來交瓜的種植戶都認為自己種出來的哈密瓜將在第二天的比拼中獲獎。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托克遜縣夏鄉村民阿不都熱薩克:“去年不是有人得獎了,我們也想得獎,今年就開始種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托克遜縣夏鄉村民阿不都阿木提:“儘量我的得獎,我認為我比別人好。”

2009年6月19日上午10:00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托克遜縣哈密瓜拍賣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托克遜縣副縣長代青:“這個瓜的品種是新皇后。6000元,7000元,8000元,21000元,22000元,38000元一次,48000元,62000元,62000元一次,62000元二次,62000元三次,成交。”

張叢新是第二次參加哈密瓜的拍賣會了,2008年,就是他的企業用二十萬元拍到了一個哈密瓜,今年,他又出資6.2萬元買走了全場最高價的哈密瓜。他告訴記者,拍賣下來的哈密瓜他都請朋友們一起分享了。一個哈密瓜值得他花這麼多錢嗎?

競拍企業副總經理張叢新:“拍賣會拍的是瓜,實際上這裡面凝結了我們科研人員長期的辛苦研究,也凝結了瓜農辛辛苦苦栽培。”

張叢新説他想通過這種拍賣形式,把錢捐助給當地發展哈密瓜的産業。在今年的拍賣會上,一個浙江客商花了4萬元買下了一個哈密瓜。

記者:“花這麼多錢買一個哈密瓜值嗎?”

浙江嘉興客商謝亞勇:“值得。”

記者:“為什麼值呢?”

浙江嘉興客商謝亞勇:“我們也是為了帶動這邊的瓜農提高種瓜的積極性。”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