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一株神秘野花帶來的財富(2009.7.9)

2010年02月24日 15:06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重慶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縣

6月是秀山人賺錢最重要的月份,原先荒蕪的大山,今年會帶來將近一億七千萬元的財富。而大家都説,這億萬財富全都來自於一個人發現的一株野花。

村民:那一株野花對於我們秀山就很重要。

村民:就是因為發現那一株野花,給我們帶來了這樣一個很好的機遇。

村民:變化大,相當大,現在都是老闆來承包,都是種這個。

當初的一株野花已經發展成了秀山的支柱産業,發現野花的那個人的命運也被改變了,他開起了公司,擁有了上千萬的資産。一枝野花怎麼會有這麼大的能量,這株野花到底又有什麼特別呢。

1999年6月的一天,秀山縣隘口鎮的張勝海,在他從小玩耍的大山裏,發現了一株野花。

記者:當時找到了什麼感覺?

張勝海:那挺高興的,一想就挺高興。

張勝海從小生長在大山裏,一草一木對他來説是再熟悉不過,可那株野花,卻讓張勝海白天坐不穩,晚上睡不安。沒過幾天,他就又沿著山路摸了上來。

張勝海:看看有沒有被別人偷。

記者:一株野花有什麼可怕的。

張勝海:在我心中我知道是寶貝,早都知道是寶貝。

接連一個月的時間,張勝海隔三差五地往山上跑,而每看一次,他就更認定自己找到寶了。終於,在年底,張勝海出手了。

  

  相關鏈結: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