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顏色越黑越值錢(2009.6.26)

2010年02月24日 15:05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江蘇省贛榆縣李朱孟村的萬畝黑莓基地,2008年7月中旬,記者到當地採訪的時候,碰到了一群縣城裏過來採摘的遊客。

遊客韓小陽:“我一直以為這是桑棗,怎麼現在人也奇怪了,桑棗怎麼都種的這麼大。”

記者:“口感怎麼樣?”

遊客:“很好,酸酸甜甜,那比桑棗好吃。”

這些遊客採摘的這種形似桑椹的植物叫黑莓,原産于北美,因營養豐富在國外被稱為水果中的“黑鑽石”。黑莓果除了可以鮮食外,主要用來加工成各種食品及飲料,此外還可以提煉食用色素、天然香料等。

遊客閆青:“想帶孩子見識一下,我們自己也沒見過。”

記者:“今天是過來玩是嗎?”

遊客李靜:“嗯,過來玩的。”

記者:“以前見過黑莓嗎?”

遊客李靜:“以前,前幾天同事拿過來吃的嘗了,沒摘過。”

遊客們只需每人交10元錢,就可以在專門的採摘區體驗採摘黑莓的樂趣,還可以現場品嘗現榨的黑莓汁。在歡墩鎮,黑莓種植總面積已達到兩萬多畝,年産3萬多噸黑莓果,當地五千多農戶依靠種植黑莓致富。而在2003年以前,當地很多人不但沒有見過黑莓,連聽都沒聽説過。黑莓産業的形成最初是因為一個叫李入紅的老人。

李入紅是歡墩鎮李朱孟村的村民,2002年,一次閒聊中,他聽説臨近的吳山鎮有人種植黑莓。在此之前他從沒見過黑莓,當時就拉了幾個同鄉去看個新鮮。

李入紅:“我們看了以後非常高興,就在地頭開始銷售,是0.95元至1元,三畝八分地,那一天早晨就賣了多少呢,賣了800元錢。”

  

  相關鏈結: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