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水牛産奶引發的風波(2009.6.25)

2010年02月24日 15:05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8年12月21日,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

記者到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採訪的時候,發現當地一些市民購買的牛奶和普通牛奶不太一樣。

水牛奶專營店銷售員:“黑白花的純奶一袋賣一塊五,水牛奶要賣到兩塊五。”

記者:“價格差一塊,差挺多的啊!”

市民:“就圖口感,水牛奶的口感好一點。”

口味上的差別只有品嘗才知道,為了讓我們更直接的看出水牛奶和普通牛奶的區別,他們現場做起了示範。

市民:“黑白花的酸奶用吸管就可以吃了,這個水牛奶的酸奶用吸管吸不出來。”

記者:“你用力吸了嗎?”

市民:“吸了吸了。不能。”

記者:“只上來一點點。”

市民:“你看,才上來一點點。必須要用小勺,像我們吃的豆腐一樣。”

水牛奶的幹物質含量是普通牛奶的1.5倍,因此更容易凝固,雖然價格高一點,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水牛奶一天的銷售量還是能達到1噸多,然而,當地人喝上水牛奶卻是近幾年的事。

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地處雲南省的西南部,一直就有養殖水牛的傳統。2002年,奶水牛作為當時中國-歐盟水牛的開發項目,開始大規模在德宏州推廣養殖。當地畜牧局為了配合宣傳,把奶水牛拉到鄉下給農戶們作現場介紹。

  

  相關鏈結: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