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為大櫻桃遮雨遮出的高價格(2009.6.24)

2010年02月24日 15:05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大連市金州區是我國大櫻桃主産地之一,在這裡大櫻桃從每年的3月上市,到7月下市,每個月都有不同的價格。

金州區水果批發市場經理莊林:三月份剛上市的時候基本上都是大棚的櫻桃,價位比較高一些,100元左右。到四五月份,一點點降下來就是40-50元錢。像五月末,六月初是金州地産大櫻桃大量上市的時候基本上價格在10元錢左右。

短短的3個多月大櫻桃價格就像坐著過山車一樣一路下跌。

大櫻桃的價格急轉直下,可金州區種植戶叢長弟卻一點也不著急賣。他預測他今年種植的200畝大櫻桃,會給他帶來100多萬的收入。

櫻桃價格大幅下跌,叢長弟為什麼不著急?他的櫻桃要賣出一個什麼價錢呢?

叢長弟1998年栽種了60棵櫻桃樹,經過五年的漫長等待,櫻桃樹終於結果了。可是,2003年在大櫻桃成熟的時候,一場大雨使他遭受了損失。

叢長弟:造成裂果就是雨下的時間長了,就是給它整個樹把樹葉給它泡開了。

記者:像這個就是裂果?

叢長弟:這就是裂果。

叢長弟栽種的大櫻桃品種在雨季成熟,雨水導致大櫻桃加快成熟,如果不及時採摘就會裂果。

因為雨水造成大櫻桃裂果,當時在金州區並不少見。

呂福來:兩天以後就發黴了,發黴了爛掉以後誰也不能要了。

記者:能賣多少錢?

果農2:這樣要是裂果以後,基本上,本來應該賣十塊八塊,它三塊兩塊都不是,就是有時候就扔地上就沒有人要了,基本就爛掉了。

  

  相關鏈結: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