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誤打誤撞成就的財富(2009.6.8)

2010年02月24日 15:04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7年7月的一天夜裏,浙江省安吉縣下了一場大雨,搞水産養殖的人都已經早早地回家了,可就在這個時候,養殖戶朱斌卻拿著手電,冒雨來到了池塘,尋找他認為最重要的蛛絲馬跡。這樣的行動,朱斌已不是第一次,雖然朱斌自己家也有池塘,可眼前的這片塘卻不是他的,池塘裏究竟隱藏著什麼秘密?

朱斌之所以要夜裏來,除了怕被池塘的主人倪國峰發現外,黑夜也是探尋這片池塘裏秘密的最佳時機。

朱斌:晚上它會爬到岸上來的,它這個水草它會停在上面來的,晚上看得到,白天的話一般都是不怎麼看得到的。主要是晚上來看。

朱斌的發現,就在一年後的今天,不僅給池塘的主人倪國鋒帶來了上百萬元的收入,更給朱斌自己帶來了意想不到的財富。
 
這個人就是倪國峰,原本經營一家傢具廠,一年有四五十萬元的收入,很讓鄉親們羨慕。可2007年6月,倪國鋒卻關閉了傢具廠,開始建塘養殖小龍蝦。為什麼放著賺錢的傢具生意不做,開始養殖龍蝦呢?這讓鄰村已經養了一年多小龍蝦的朱斌感到很疑惑。

朱斌:他之前沒有養過蝦,他根本不懂的,他等於説就是,就是胡養的嗎。

浙江省安吉縣有著豐富的水資源,近年來,小龍蝦的日益走俏和價格的不斷攀升讓越來越多的養殖戶開始養殖龍蝦。2006年,安吉縣人工繁殖小龍蝦獲得成功,更為安吉養殖戶養殖龍蝦提供了便利的條件,也正是看到了這樣的商機,2007年6月28日,倪國峰拉回了一車龍蝦苗,可是朱斌卻發現,倪國峰拉回的這批苗和一般的龍蝦苗不大一樣。

  相關鏈結: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