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稻田裏養出會跳的魚(2009.6.1)

2010年02月24日 15:04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4月30日 福建省福州市霞浦縣 

記者到達霞浦縣長沙村時,已經中午12點多,這本該是吃飯、午休的時間,可我們看到,村裏的一些人正聚集在海堤上。

海堤上馬達轟鳴,地上遍佈著很多管子,他們究竟在忙什麼呢?

記者:“你幹嘛呢?”

養殖戶于雲燦:“在抽水,抽海水。”

記者:“把海水往哪抽?”

養殖戶于雲燦:“海水往田地裏面抽。”

記者:“用海水澆地?”

養殖戶于雲燦:“不是,養魚,養魚沒有海水,養不成魚,一個潮水就是2個鐘頭,過了2個鐘頭就沒有海水抽了,一個還水就是兩個鐘頭,過了這個時間就沒有海水抽了。”

這時我們才注意到,海堤百米開外的海面上,海浪一個接著一個的向我們奔涌而來。

海水漲潮的時間,每天並不固定,大約要比前一天推遲50分鐘。養殖戶早推算好了時間,在潮水到來前就等在了海堤上。

養殖戶:“因為重要啊,因為現在這個是我們村的主業。”

既然養魚是這裡的主業,田地裏究竟養了什麼魚呢?記者決定馬上去看一看。

接連幾片地走下來,我們見的最多的是這些水深不過4、5公分的泥洼地,並沒有看見魚,就連像樣的魚塘都沒有找到。

養殖戶林來吉:“這個是稻田,原來的低産田改造的,改造的養殖場。”

  

  相關鏈結: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