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經]宣恩茶葉“有機”可乘(2009.5.25)

2010年02月24日 15:04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春茶是一年裏,品質最高,賣價最貴的茶,可2009年5月1日,記者在湖北省宣恩縣採訪時,卻發現有人竟然在茶園砍茶樹。

記者:這是你家的茶樹嗎?

村民:不是,老楊家的。

記者:你來幫他砍。村民:他請我來幫忙。

記者:給工錢嗎?村民:給工錢。

花錢雇人砍樹,是因為種茶不賺錢嗎,可在別的茶園裏,忙著採茶的人隨處可見,大家説起茶都很興奮。

村民:茶樹全身是寶,一片都不會浪費的。像這一層的葉子,我們都不丟,做成綠茶片,可以出口歐盟。

僅一個採摘季,一棵茶樹就可以提供四到五批葉子,製成等級不同的茶葉,而一年可以採摘春、夏、秋三季,茶給當地人帶來的財富,不言而喻,那砍茶樹是為了更新樹苗,多賺錢嗎?記者在坡上找到了正在砍茶樹的老楊。

楊春雨:他們都在都採茶,我來把它砍掉。

記者:挖掉還栽茶樹嗎?

楊春雨:今年,今年不栽了。

難道是找到了新的賺錢門道?可説起為啥要砍樹,老楊卻面有難色。打聽了一圈記者才知道,原來老楊砍樹是被逼的。

鄰居:這樣搞不行,把我們大家都害了。

鄉里鄉親的,怎麼有這麼大的矛盾?而楊春雨又到底做了什麼事,非要砍掉大家眼裏的搖錢樹呢?

湖北省宣恩縣地處武陵山區深處,俗話説高山雲霧出好茶,茶葉自古就是當地百姓重要的經濟來源,而這其中最值錢的就是每年的早春茶了。

胡任軒:我們第一批就採這樣的茶,可以賣3000多元錢一斤,這樣的採完了就採這一層,可以賣到一千以下,五百以上。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