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打正著摸出新財路(2009.5.21)[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4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一大早,農戶李淑君就召集家人在自家的梨樹園裏忙活起來,不是剪枝疏葉,也沒做防蟲工作,大家的主意力都集中在腳下的土裏,因為這裡埋藏著數不清的財富。

記者:這在地裏怎麼長?

農戶:往橫里長。

記者:我看你手上這根很長。

種植戶李淑均:對。

記者:跟你差不多高。這根算長的嗎?

種植戶李淑均:也可以算長的,長的好賣,長的、白的、嫩的,好賣。

這種細長的草根,叫魚腥草,因為根、莖、葉有腥味,而得名。魚腥草也叫折耳根,原本是山間野菜,可在修文縣當地,山坡、田地、果園的空地裏都有種植,魚腥草根能食用,曬乾的葉片還能賣做藥材。魚腥草給當地農戶帶來了財富。

從土裏挖出的魚腥草,想要賣上個好價錢,清洗是很關鍵的一步。

記者:有訣竅嗎?

李淑君:有。撈起,把魚腥草這樣搓,把鬚根搓落,就乾淨了。

記者:兩三下就乾淨了。

從下午一點開始,洗好的魚腥草就陸續被收走,運往各地市場。可同樣是魚腥草,各個收購商的要求還都不相同。黔西市收購商王方太:我收的是中粗到大棵的,小棵的我不要。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