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墻”裏的財富秘密(2009.5.19)[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4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編導:殷際輝

攝像:鄧貽強

肥西電視臺 何玉潔 協助拍攝

時間:2009年1月18日

地點:安徽省六安市壽縣安豐鎮馬路村

這天一大早,李道德的大棚裏就聚集了很多人。

李道德:都是我們本村的。

記者:你們到這兒來看什麼呢?

安徽省六安市壽縣安豐鎮馬路村村民涂俊林:來看看,出得很好來看一看,參觀參觀。

安徽省六安市壽縣安豐鎮馬路村村民張軍:學習他的栽培技術。

來的這些人到底要參觀什麼?又學習什麼呢?

安徽省六安市壽縣食用菌合作社社長李道德:不定期過來看看,有時候我出菇了,怎麼做了,來給他們講解一下。

李道德是壽縣一家食用菌合作社社長,他生産食用菌的方法與別人完全不同,蘑菇都長在泥土墻上,不但成本降低50%産量提高,還能生産1公斤10多元錢的秀珍菇、姬菇等10多種珍稀食用菌。這些人就是衝著泥土墻來的,想看看泥土墻裏到底藏著什麼秘密。

李道德:2008年我做了一年,附近的村民好奇都來看了,感覺我效益都不錯。

2008年李道德用泥土墻種了1200多平方米珍稀食用菌,凈賺8萬多元,是以前普通食用菌收入的兩倍。其實在當地李道德並非第一個用泥土墻生産食用菌的人,他是從鄰縣一個叫丁倫保的人那裏學來的。

  

  

  

  

  

  

  

  

  

  

  

  

  

  

  

  

  

蘑菇致富奇跡

精彩看點

 桑樹枝裏的財富玄機  賠得傾家蕩産依舊癡心不改,最終如何參透財富玄機?
 廢棄物里長出的千萬財富  看安徽省碭山縣怎麼在沒人要的梨樹枝條裏找出了千萬財富。
 土洞里長出蘑菇來  在山坡上挖出2000多個山洞,為的就是種蘑菇?
 蘋果庫裏種蘑菇  80年代的廢窯洞怎麼就成了新世紀的“搖錢樹”?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