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樹枝裏的財富玄機(2009.5.15)[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廣西壯族自治區宜州市是養蠶大市,這裡的農民幾乎家家戶戶都靠種桑養蠶賺錢,平平穩穩的過了幾十年。每年的6月和12月,他們都要對桑樹進行砍伐,可農民們卻常常為這些桑樹枝如何處理而發愁。記者在宜州市採訪的時候,隨處都可以看到這些被任意丟放的桑樹枝條。

記者:這些剩下的怎麼用?

莫善紅村民:燒火,燒火都燒不動,就放在那裏。

然而就在兩年前,情況發生了變化,這些令人頭疼的桑樹枝條有了一個新的用途,有人從這些桑樹枝條裏創造出了一千多萬元的財富,發現這個商機並帶來巨大改變的,是一個叫韋麗華的人。

她就是韋麗華,以前靠著做蠶繭經紀人,每年能有10萬元左右的收入,可她卻一直在尋找新商機。2006年,她從宜州市的科技部門聽説桑樹枝可以種食用菌,而當地的桑樹枝沒人要,成本低,就有了利用桑樹枝賺錢的想法。

韋麗華:當時就是在這裡,花了20萬,開始試著用桑桿種食用菌。

記者:你和韋孟娥一起?

韋麗華:是。

韋麗華和朋友共同出資20萬元開始了桑樹枝食用菌的栽培實驗。她聽説榆黃蘑在市場上很少見,肯定能賣出不錯的價錢,就種上了3萬棒。半年後,榆黃蘑順利的長了出來。

韋麗華:一片一片黃燦燦的,工人們都説,這一朵讓我來摘,這一朵讓我來摘,就是很多很多,一片一片的。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