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柚小柚各有賺錢道(2009.5.14)[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8年12月29日,在湖南省永州市江永縣粗石江鎮,買柚子,賣柚子的人絡繹不絕。臨近春節,大夥都想趁著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把生意做完。

莫佰青:“別人一嘗這個味道甜,皮薄,肉厚,所以每年拉這個地方,我們一般不調地方,都到這裡拉。”

記者:“今天來拉多少噸?”

莫佰青:“我今天是兩個車大概就是50多噸。”

不僅在湖南,江永柚子在重慶,湖北等周圍的省市也賣得很好,每年都能銷售幾萬噸柚子。然而江永柚子拓寬銷售市場,也就在這短短三四年時間。

湖南省永州市江永縣是著名的柚子之鄉,品種屬於廣西沙田柚,種植歷史已有幾百年,在湖南省內的銷量佔到80%左右。

然而2004年,種植戶李富春卻發現,在銷售高峰期,柚子賣了不到三分之一,就賣不動了。

李富春:“現在就是水果太多了,什麼水果都有了,所以它的競爭性太強了,主要是競爭太激烈了。”

過去湖南市場上銷售的都是江永縣産的柚子,然而隨著福建,廣西種植的柚子大規模進駐湖南,使原本佔領湖南市場的江永柚子,也被外來的柚子瓜分市場。

在粗石江鎮,除了像李富春一樣的種植戶外,大量的柚子銷售都是靠著當地的經紀人,柚子賣不出去,他們是最著急的人。

歐學新做了十幾年的柚子買賣,對柚子本身的質量還是很有信心。

歐學新:“它的特點就是葫蘆型,這個屁股下面有個金錢,要注意看,不注意看看不了,這一看就知道是我們江永的香柚,還要聞一下,聞一下有一股香味。”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