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里長出的千萬財富(2009.5.13)[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4月初,當記者來到安徽省碭山縣的時候,發現很多農戶房前屋後都堆放著梨樹枝條。

趙倣秋:只有唯一的方法——燒火。

曹洪鑫:燒了去年就下來了嗎,一年一年的肯定就是這樣。

碭山縣梨樹的種植面積有50萬畝,每年修剪下來的枝條除了燒火,幾乎沒有別的用處。然而就在近三年,這些枝條中卻長出了上千萬元的財富,而這些財富都和一個叫黃瑞奎的人有關。

黃瑞奎是縣財政局的副局長,2000年到北京參加農業博覽會的時候,聽説有的地方可以用果樹枝條種香菇。黃瑞奎之前一直都在鄉鎮工作,對農業項目非常感興趣。這個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

黃瑞奎:我們這個果樹資源沒有充分利用,到處是亂堆亂放,污染環境,浪費了資源。

碭山每年剪下來的梨樹枝條有25萬噸,如果用這些梨樹枝條做培養料種香菇,既可以變廢為寶,又能為農戶增收,是一舉兩得的好事。2001年,黃瑞奎租下了一個廢棄的豬舍,經過簡單地改建,開始了種香菇的試驗。

黃瑞奎:7000元錢買了兩台高壓鍋,一台鍋爐,一台粉碎機,一台裝袋機。

經過兩年的試驗,黃瑞奎成功地種出了香菇。因為自己是公職人員,如果想要大規模種植香菇,只能再找其他人。黃瑞奎想到了自家的親戚曹洪鑫。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