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菜俏銷的秘密(2009.5.8)[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每年的春節前後,是重慶市璧山縣丁家鎮農戶最忙的時候,家家戶戶都在地裏砍兒菜。

記者:菜砍下來葉子怎麼辦?

劉代國:葉子把它掰下來。

記者:這菜的葉子都不要了?

劉代國:不要,下地做肥料。把它剔地乾乾淨淨,中間那個主要的是媽,周圍的是兒,所以叫兒菜。

兒菜學名抱子芥,是芥菜的一種。每年8月,收完最後一茬水稻,正好種兒菜,不用額外犁地澆水,種植也簡單,春節前後就能上市。

收購商:我白天晚上不間斷的電話,給他們聯絡,我們一天就要銷30幾噸,銷到廣州、上海,還有俄羅斯,我們兒菜,連俄羅斯都拉去了。

記者:都拉到俄羅斯去了?

收購商:都拉到俄羅斯去了。

收購商:爸爸。我們時間來不及,要到那邊去裝車。

這樣緊張的收購從12月一直持續到2月底。丁家鎮種的3萬多畝兒菜,年産量60多萬噸,這些兒菜有百分之八十都運到了廣東和江浙等省。原本是利用冬閒田種的自家吃的菜,現在種一畝兒就能賺4000多元,這全都是因一次的大膽嘗試。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