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無花可採之後(2009.5.5)[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重慶南川區白泉鄉的夏和泉是遠近聞名的養蜂大戶,這天一大早就有人上門來買自己的蜂蜜,從蜂箱裏取蜜之前要做很多準備工作。

  

夏和泉:必須要換白衣服,因為是你穿黑衣服,那個狗熊都是蜜蜂的天敵它以為狗熊來搶它了,穿上白衣服,它會好一點。

記者:它以為是狗熊來偷蜜是嗎?

夏和泉:是,它以為狗熊偷它蜜來了。

一般消費者都認為現場取出來的蜂蜜質量比較好,沒有添加其它東西,所以很多城裏人都願意趕幾十里山路來養蜂的人家裏現場購買。

顧客:你這個多少錢一斤?

夏和泉:這個七十元一斤。

顧客:這是最低價格麼?可以少點麼?

夏和泉:可以少五元,65元一斤,130元一瓶。

顧客:你一瓶是多少斤?

夏和泉:一公斤。

在當地超市,記者發現一般的蜂蜜大多只有三十元左右一斤,那麼這些城裏人為何還要趕幾十來山路冒著被蟄風險花高價來買夏和泉的蜂蜜呢?夏和泉的蜂蜜與一般的蜂蜜又有什麼不同呢?

南川金佛山自然保護區的面積有1300多平方公里,這些密林深處常有野生的中藥材,由於中藥材一般都要開花,所以住在金佛山周圍的老百姓都有養殖蜜蜂的習慣。

記者:這樣一桶能夠一年採多少蜂蜜?

戴新菊:有的三四斤,多少都有,十幾斤的也有。

記者:一年能賣多少錢?

戴新菊:我們自己吃的,沒有賣好多。

記者:你一桶都吃了?

戴新菊:嗯,送人呀,吃呀。

雖然當地人養蜂的歷史較長,但都沒有把養蜂當作一項發家致富的事業來做,2000年3月,對蜂蜜市場比較熟悉的頭渡鎮的廣英福開始認識到了當地蜂蜜與一般槐花蜜以及菜花蜜有很大的區別。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