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重100克 帶來高收益(2009.4.24)[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3月30日,在廣東省高要市白土鎮的這個池塘邊,農戶們一大早就開始忙著撒網捕魚。魚塘裏養殖的全部是羅非魚,而鄧偉平就是這些羅非魚的主人。

  

 

記者:今天你賣了多少魚?

廣東省高要市白土鎮養殖戶鄧偉平:今天賣了七八千斤左右。 

記者:現在這個魚是多大的規格?

廣東省高要市白土鎮養殖戶鄧偉平:規格一般一斤以上。

鄧偉平養了20多年的羅非魚,不過就在今年年初,他聽説羅非魚的收購規格比往年有了明顯的變化,而這個消息來自於一個叫區超明的收購商。

記者:要什麼樣的規格呢?

收購商區超明:要一條500克以上的。 

記者:500克以上?

收購商區超明:是。

羅非魚原産于非洲,形體方面和我國的鯽魚相似,因此在國內又被叫做“非洲鯽魚”。這種魚生長迅速,大約120天就能長到400克。在往年,鄧偉平的羅非魚長到400克就能賣了,而今年他卻被告知,400克的魚沒人收,500克以上的魚才能賣。這樣算來,羅非魚的銷售規格要比往年整整重上100克。那麼這是為什麼呢?

在生産線上,一條條羅非魚經過分割後被製成了速凍羅非魚片。這家叫做振業水産的工廠是全球最大的羅非魚出口加工企業之一,每天能加工20多萬條羅非魚,合計120噸。因此工廠的掌舵人李振強非常清楚羅非魚在全球市場的分佈。

高要市振業水産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振強:基本就是美國佔了65%,墨西哥佔了20%多,俄羅斯2007年佔10%多。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