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大頭菜熱賣的秘密(2009.4.22)[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3月20日,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

2009年3月,記者到大頭菜主産區四川省威遠縣採訪時,首先被當地人帶上了山。

記者:“這裡種過大頭菜嗎?”

威遠縣向義鎮大衝村黨支部書記吳金容:“種過大頭菜,這些漫山遍野都是大頭菜,凡是荒地都種過大頭菜,你看,這些窩窩就是種過大頭菜的,還有這些葉子都是大頭菜的,95%的農戶都種大頭菜。”

四川省威遠縣大頭菜種植面4000畝,年産值8000萬元。然而六七年前,大頭菜只不過是農戶們自家腌制的鹹菜,誰也不曾想過它還能賣錢。這商機究竟是如何被發現的呢?

大頭菜又名“芥菜”,每年10月下種,12月采收,經過晾曬、撒鹽、腌制等工序加工而成,是我國四川、廣東、廣西等南方地區常吃的一種鹹菜。

經銷商:“煮湯也可以,炒回鍋肉也可以,下稀飯也好吃,也可以當零食吃。”

以前,大頭菜並不是威遠縣的主要農作物,但因為飲食習慣,很多農戶每年都會種一些。

威遠縣向義鎮大衝村種植戶龔煥芬:“那時候沒有種好多,是種出來自己吃,每年都種一點。”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