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地裏的財富秘密(2009.4.21)[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3月21日,記者在廣西南寧的一個龜鱉養殖大戶家裏,看到了一隻罕見的鱷龜。

記者:這龜有多重?

王志坤養殖戶:98斤。

他叫王治坤,他説鱷龜是8年前,父親王欽良買回來的。現在只是他們家的寵物,而這一排排龜架裏的黃喉擬水龜才是他們家用來掙錢的寶貝。記者採訪時,王欽良正是到崇左市江州區一個叫林洪堅的養殖戶家中去買龜了,於是,我們也驅車來到了林洪堅家中。

王欽良經銷商:去年是330元一斤,前天還330元一斤的現在要350元一斤,再高點380元一斤還要。

林洪堅:在我們本地叫石龜,在廣東又叫石金錢龜。在它的龜殼上面有像我們以前用過的銅板,圖個金錢的吉利這樣。其實書名叫黃喉擬水龜。

林洪堅是江州區水産畜牧局的一名司機,也是當地最早養龜的一個人,説起他現在主要養的黃喉擬水龜。林洪堅説純屬偶然。

1995年,林洪堅和朋友到中越邊境一個民間自發的貿易區,在那裏他看見有人在賣從越南販運過來的烏龜。出於好奇,對烏龜沒有任何研究的他,和朋友都各自買了些回來。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