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羊賺快錢的秘密(2009.4.16)[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3月19日,河北省昌黎縣兩山鄉後兩山村。

淩晨五點半,河北香河羊肉加工大戶馬景亮就趕到200公里之外的昌黎縣來收羊,收羊靠經驗,看不準就會賠錢,農戶家的羊早上沒喂,價格就能高一點。

馬景亮:這羊應該是在七塊錢上,咱為什麼給七塊兩毛五,就是早晨起來沒喂,肚癟。

馬景亮收購育肥羊的標準是肚小、臀大、尾圓,大母羊或者肚大的羊,宰殺後肉少骨頭多,他一般不要。礙于情面,他多收了農戶兩隻不符合標準的羊,但農戶不滿足,還非要他再多收3隻不合標準的羊,馬景亮就有點惱火。

馬景亮:我告訴你啊二東,他這羊跟二喜那情況是一樣的,這羊換別人就不要,咱買賣嘛這兩隻羊賠錢也給你買走。

剛才那羊為什麼不要?馬景亮:咱們殺肉,那羊是生産羊。生産羊呢,它不出斤兩。

吵歸吵,爭歸爭,幾隻羊傷不著感情,馬景亮這幾年主要跑昌黎,他每天至少要收購三四百隻育肥羊,和農戶熟得很,大家都能賺錢,生意才會長久。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