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果子 三個市場(2009.4.15)[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無論是四川的火鍋還是西北的拉麵,為了去除腥氣,幫助消化,都會有一味少不了的調料,但是很多人只認其貌卻不知其名。

顧客:有點像罌粟殼,也不知道叫什麼。

顧客:不知道叫什麼東西。

這個像棗核一樣的東西學名叫草果,盛産于雲貴高原。産量最多,種植時間最長的地方應該説是雲南省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的阿得博鄉。這裡草果産業的發展,説起來還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金平苗族瑤族傣族自治縣阿得博鄉鄉長李紹學:我們的草果這裡以前都是瑤族種,我們這裡海拔比較高,草果主要是為了喂養牲畜,為了禦寒。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