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打聽得到的商機(2009.4.10)[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2009年3月10日,記者來到海南省儋州市東城鎮,鎮裏的集市上,交易買賣的都是同一種東西。

                                  

  

 

記者:“今天拉了多少斤過來?”

農戶:“今天拉五六百斤,大概五六百斤這樣。”

記者:“五六百斤,今天價錢怎樣?”

農戶:“今天價錢要講價,七毛八毛這樣。”

集市上買賣的就是這種很常見的尖椒,當記者開始採訪時發現,種植戶表示當地並沒有消費這種尖椒的習慣。

記者:“儋州這邊吃這個尖椒嗎?”

苻造義:“不吃不吃,踩爛了你沒看見呀,沒有人吃的,老闆不要就踩爛了。”

苻造義:“都是大陸那邊人吃。”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種植的尖椒全部銷往外省市,沒有外地客商來收購,尖椒在當地幾乎賣不動,為什麼在這個本地區很少有人買的尖椒,卻形成了如今的規模種植和火爆的交易?

儋州地處海南省西北部,相對於別的省市,海南常年高溫的氣候,一年四季都合適種植瓜菜,儋州市東城鎮種植的瓜菜種類繁多,然而2004年冬季,鎮裏的經紀人李茲建接待了從北方來的一位客商,讓他有了新的想法。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