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草危機背後的商機(2009.4.3)[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3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這裡是我國的皮草名鎮浙江省桐鄉市的崇福鎮,全鎮有皮草類企業1300多家,皮草服飾出口到美國、法國、俄羅斯、韓國、日本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2007年實現工業總産值69億多元,皮草出口量一度佔到了全國的40%,然而,受金融危機的影響,從2008年上半年開始,崇福的皮草出口每況愈下。

桐鄉市崇福鎮皮毛協會秘書長姚夏其:金融危機影響比較大,這個客戶比較少,單子也比較少,跟去年相比可能要相差三分之一,開工不正常的有幾百家,有百分之三四十。

2008年上半年,崇福鎮就有幾家企業因接不到訂單停産放假。在這條街的兩邊,集中了許多樓上車間樓下門店的小企業,現在不少都關了門。

皮草加工企業經理浦明華:前幾年基本上是外銷為主,從去年開始外銷很少很少,現在基本上是沒有訂單了。

國外訂單越來越少,但如果放棄國外市場,對崇福這個以外銷為主的皮草産業則幾乎意味著是一場滅頂之災。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