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越厚越值錢(2009.3.31)[組圖]

2010年02月24日 15:02  往期《經濟視野》文稿 我要評論

  

 

>>返回 致富經 首頁

>>本期節目視頻 

>>更多節目

江西省永新縣農民楊治解養牛8年了,在他手裏,掃帚的功能可不只是掃地那麼簡單,它可是楊治解重要的養牛工具,每天早晚楊治解都要用這把掃帚在牛身上掃半個小時。

江西省永新縣懷忠鎮村民楊治解:有利於牛的生長,保護皮子,另一個是,這樣也可以把外邊的寄生蟲梳一下,我們也可以發現它有沒有寄生蟲。

楊治解説,牛皮經過鞣質之後,生過寄生蟲的地方就會是一個傷疤或破洞,所以給牛打掃衛生很重要。要是到了夏天,他每天還要給牛洗兩遍澡呢!這樣做能讓牛皮少生細菌。

記者:你這個牛夏天洗澡你們洗幾回?

江西省永新縣懷忠鎮村民楊治解:也是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拿這個自來水衝到它身上,再拿掃把掃一下。

要是等天兒好的時候,有的農民還把牛集體拉出去曬太陽,這樣,能借助紫外線,給牛皮殺菌,讓牛皮增加韌性。

 

  

責編:劉岩

聲明:中國網絡電視經濟臺所載視頻、文章、數據等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僅供投資者參考,並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邊看邊聊

登錄 | 註冊

內容 

驗證碼:
視頻排行榜